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提振村镇建设精气神 铆足乡村振兴新干劲

来源:     作者:州局村镇建设科 肖文剑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数:

为如期完成2022年村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2023年村镇建设工作,2022年11月3日至4日,全州村镇建设工作培训和调度会议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州10县市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和村镇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调度会上通报了2022年村镇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10县市对2022年村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步工作计划和2023年工作谋划做了汇报发言,5个县市就在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亮点作了交流发言,3个县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组织参加了全国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视频培训会议和全省村镇建设调度会议,会议还邀请上宸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就农房功能提升改造施工质量安全及管理进行培训,对《云南农村民居室内功能提升技术指南(试行)》《云南农村民居室内功能提升口袋书》《云南省民族地区农房功能提升(农村危房改造接续支持)试点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范云峰副局长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就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提振精气神,不折不扣抓实抓好、落实到位、决战大收官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全州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工作11月底全面竣工验收,12月15日前资金兑付率达100%。二是要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楚雄市2个问题要确保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到位,各县市要确保不新增“一卡通”问题。三是农房功能改造提升工作要在11月10日前全部完成编制并开展评审,12月15日前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工作,2023年1月10日前完成县级全覆盖初验。四是要加快乡镇镇区生活垃圾污水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做好已建处理设施的运行管理工作,同时积极谋划包装项目争取资金。五是要加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申报工作、龙川江专项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上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参加“楚雄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专题访谈
下一条: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