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楚雄州城乡绿化美化和新型城镇化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升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管理水平,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2022年11月24日至25日,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顺利举办,州级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楚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全州发展改革系统、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民政系统、统计系统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室主任、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陈斌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坚持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构建公共安全体系,擘画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蓝图。二是抢抓机遇,将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绿化美化紧密结合,以绿美城市建设为抓手,与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开辟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路径。三是持续求进,以培训促学习,以培训促提升,以培训促落实,扎实抓好年末收尾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掀起新型城镇化发展新高潮。

本次培训采用讲座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授课形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高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品质和管理水平。

讲座深刻分析了国家及省级层面关于新型城镇化的相关政策,重点讲解了健康县城、美丽县城、文明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五城同创”的重要意义及建设举措,住建领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政策途径及典型案例经验分析,楚雄州常住人口统计调查、城镇化率测算方法、自然灾害普查成果运用以及农村生活垃圾乡镇镇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经验交流,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项目谋划、争取、实施、运管维及投融资模式、存量资产盘活的方法举措,均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全体学员还到州城乡规划馆进行观摩学习,感受了全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成果及楚雄未来的发展蓝图。

在州级各部门,全州发展改革系统、住建系统、民政系统及统计系统的支持下,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大家都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培训学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以城市品质提升为抓手、绿美城市建设为突破口,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美、人文”的新型城市,助推楚雄州新型城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12月6日在全州各县市主城区鸣放防空警报的通告
下一条:楚雄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企业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