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建局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评为优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9    点击数:

 

经楚雄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列入2022年度考核的10县市和51个州级部门综合考评,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评为优秀,名列州级部门第2名。

州住建局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建立领导机制。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及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负总责,具体科室负责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先后制定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信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全州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在多个行业监管领域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目标任务,并对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云南省信用信息一体化平台的账号分配,强力推进工作的有序开展。三是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和报送,根据部门权责清单结合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信用信息目录,对照云南省公共信用信息目录,按照应报尽报的原则,确保归集数据的准确性和覆盖率。四是积极开展“双公示”工作,做到“双公示”信息及时、准确,确保报送质量,有序推进非“双公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的数据质量,全年我局在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多个平台系统及时归集录入数据,共采集录入社会信用双公示信息377条,通过楚雄州人民政府重要事项公示网站、政府网站、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服务信息网公示发布建筑企业资质许可审批信息32批次、公告发布建筑企业资质许可审批信息31批次。五是认真开展信用信息修复,对出现失信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的,对其信用及时修复向社会公布。六是严格执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失信惩戒对象,在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布,并及时推送到实施联合惩戒部门和单位,同时上报省住建部门统一推送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严格执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和落实信用承诺制。七是加强宣传,努力营造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氛围,组织开展以“增强公民信用意识,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楼办公楼大厅粘贴信用体系宣传图片集中宣传,在单位大门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将宣传图册带到施工工地进行宣传,积极推进全州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和集镇污水治理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到挂点帮扶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