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数:

2023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0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60余人深入楚雄市灵秀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主要内容,到楚雄市灵秀小区扎实开展清洁家园行 动。一是领导带头,高位推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安排、亲自参与,班子成员带头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二是精心组织,责任明确。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和计划,提前与社区、物业管理公司对接联系,细化网格,明确整治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三是突出重点,服务群众。针对灵秀小区建设早、住户多、范围大、管理难的实际情况,此次活动聚焦解决老旧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车辆乱停、“僵尸自行车”、飞线充电、“小广告”、“蜘蛛网”等扎实开展整治活动,切实帮助住户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四是强化统筹,合力推进。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健康县城创建工作,注重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要求,加强文明宣传,强化协调联动和分工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也深深感受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将学习雷锋融入工作、化作日常,更好地去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上一条:双柏县“三个行动”提升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
下一条:锚定发展目标,构建强州蓝图,楚雄州城镇化工作取得新突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