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赴云南广厦设计院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3月31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同志、局长陈斌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和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赴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谋政企深度合作。

调研组首先对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办公经营产所、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观看企业介绍片,听取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如猛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勘察设计行业现状、存在问题、发展方向等进行深入广泛交流。

2021年以来,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开展工程勘察和工程设计资质升级并获得住建部审批,目前是楚雄州范围内唯一持有勘察、设计、规划、测绘四个甲级资质的勘察设计企业,调研组对企业良好发展表示肯定,对给予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的支持和对全州建筑勘察设计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企业今后的发展给予几点建议。

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思考城市建设发展新方向,云南广厦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作为楚雄州规模最大、同时拥有测绘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甲级资质、工程勘察甲级资质、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二类机构,且权威性高的勘察设计企业,要挺起行业担当,谋划转型升级,引领全州设计行业的发展方向。二是要科学定位企业发展方向,确立发展目标和主脉,确保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专长,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改善经营模式,提升管理效益,要大力吸引专业人才,创建专业化科研、运营、销售、品牌团队,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在良好创业氛围中抓机遇,求突破,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

三是要转变思维模式,站在需求方的角度做好产品设计,实现共同投入、合作共赢,广厦规划设计院作为全州建筑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要积极为全州行业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和引导,相互借鉴、强化合作,把公司拧成一股绳,提振团队精神,上下齐心干事创业,认真总结好发展经验,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本土品牌设计龙头企业。四是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在下步工作中会力所能及的帮助协调解决,帮扶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以赴做好全州抗旱保水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3年建筑业协会会员代表暨优秀企业骨干人才颁奖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