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培训班参观学习衡复历史风貌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2023年4月23日上午,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上海市徐汇区衡复历史风貌区参观学习。

徐汇历史风貌区武康路,现有优秀历史建筑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有宋庆龄、巴金、陈立夫等名人故居,有武康大楼等特色建筑。建筑风格多而不杂,有典雅的英国乡村式别墅、有法国文艺复兴样式建筑、有细节雕刻的西班牙式洋房、有沪上至今少见的地中海式建筑,各类特色建筑融洽静卧。

该区旧城改造工作按建筑风貌、历史文化、质量安全等房屋条件,采取全部保留、部分拆除修复、全部拆除三种方式顺序开展,9个月实现街道“蜘蛛网”下地,售出房屋严禁对外立面进行改造装修让历史韵味留存,口袋公园也让休息带有丝丝惬意。

全体学员边听、边看、边思考,在这以“业态、文态、生态、形态”四态融合为目标,立足建筑保护、开发利用、文脉传承的文化精品街区,明晰了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的正确方式方法,真正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上一条: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下一条: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城乡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专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