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培训班参观学习上海友联竹园第一污水处理厂

来源:     作者:周克佳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实效,2023年4月26日下午,楚雄州城乡建设与提升农村环境治理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友联竹园第一污水处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上海友联竹园第一污水处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新建的一座现代化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着上海普陀、长宁、静安以及部分黄浦、虹口、杨浦、浦东外高桥的生活污水和合流污水处理,服务面积107 km2,设计处理规模为100m3/d,污水处理能力约占整个上海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量的六分之一,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建成后,竹园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和新增污水调蓄能力显著增强,对进一步改善长江口水环境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积极意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强有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污染治理重点工程建设,让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成色更足、生态底色更实。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建筑学会关于开展楚雄州建筑学会专家库专家征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组织参加《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宣贯培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