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建筑业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房地产发展”开讲

来源:     作者:何毅    发布日期:2023-05-10    点击数:

202358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建筑业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房地产发展”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开讲本次课程特别邀请到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系主任丁永健教授为全体学员授课

丁永健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对我国房地产行业的深远影响,从房地产行业供给关系、发展周期规律分析了我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并对土地、税收、金融等房地产行业基本特性解读了当前国家政策调控思路,最后结合房地产消费结构、城市发展布局、大连市房地产业发展历史等解析了我国短期、中期和长期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丁教授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学员们更加全面认识了当前经济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形势。随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又实地调研了大连钻石海湾房地产开发和梭鱼湾体育场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专题授课,既增强了建筑企业管理人员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认识和了解,又对建筑企业提升经营理念、优化管理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结合我州实际,多措并举促进住房消费,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推动房地产业、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住建局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2023年建筑业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在大连理工大学隆重开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