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建局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提前谋划活动内容,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扎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局内机关相关科室、勘察设计企业、供排水企业、燃气企业、减隔震技术支持企业,按照州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安排,到桃源湖广场开展建筑抗震设防、避震逃生知识、城镇燃气使用安全、自建房安全、极端性灾害天气风险识别应对、城市内涝风险应对、节水知识等内容开展宣传,共计向人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解答问题咨询6个;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在防灾减灾宣传周中,持续在楚雄住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灾减灾主题海报、应急手册、防震减灾知识等内容,以此扩大宣传受众面,提升宣传质量;三是因地制宜在办公楼门厅滚动播放防灾减灾视频,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标语,在公示栏粘贴房屋建筑抗震设防及减隔震技术小知识。

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住建系统干部职工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及素养。

上一条:楚雄州建筑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楚雄州建筑业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房地产发展”开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