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聚焦民生——禄丰市:“343”工作模式全方位织密违法建筑清理整治管控网

来源:     作者: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梁晓东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数:

禄丰市推行“343”工作模式,扎实推进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突出组织领导,建好“三项机制”。一是建立三级责任机制。由市委、市人民政府专题研究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细化认定标准,解决了“谁来干、干什么”的问题。二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制定下发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部署重点工作。三是建立源头管控机制。建立制定全市不动产交易过户无违建审查、商混进城无违建报备和党员干部违建提醒和无违建承诺等三项工作机制。

聚焦“杜新去存”,织好“四张网络”。一是织好违法建筑巡查管控网。采取动态加常态的方式强化违法建筑巡逻巡查,将每周五定为全市违法建筑巡逻巡查日,对辖区进行全覆盖巡查。二是织好违法建筑排查治理网。对全市违法建筑开展全覆盖排查,盘清违法建筑存量,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实行建档管理,动态销号。三是织好违法建筑清理整治网。充分运用拆除、改正、罚款和补办手续等多种方式,加大违法建筑历史存量的清理。四是织好宣传教育网。采取进村入户“上门宣教”、以案释法“案例宣教”等多元化方式,筑牢全市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宣传网。

注重人员配备,强化“三项保障”。一是强化人员保障。抽调相关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同时组建拆违治违中队,专门从事违法建筑的巡查和清理整治工作。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制定拆违治违工作考核制度,纳入“大比拼”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在制度层面为违法建筑清理整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多方筹措资金用于巡逻车辆等各项拆违治违工作经费,有力的保障全市城乡违法建筑清理整治三年攻坚行动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2024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一图读懂 2024全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