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组织参加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州局供排水和燃气管理科 周昆    发布日期:2021-03-16    点击数: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供排水和燃气管理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抗震防震和设计管理科负责人,楚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分管副局长、燃气安全管理相关科室负责人,楚雄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楚雄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楚雄众恒石化燃料有限公司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在楚雄分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各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副局长、相关科(股)负责人,相关燃气企业总经理及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李平辉处长对瓶装燃气经营管控工作方案的传达和对下步工作部署,城市建设处调研员蒋庆辉对2020年全国和云南省城镇燃气安全事故通报、对典型案例的分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督查专员柳明林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举办,全省安全防范形势严峻,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省燃气行业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翁丁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也给我们燃气行业安全运营敲响了警钟,做好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将隐患排查治理、失职追责和推动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彻底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在储存、灌装、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上存在的安全问题,提高事故防范能力,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燃气行业一定要站在保民生、保安全、促和谐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吸取翁丁村火灾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主体责任,坚持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抓部署督导,深入研究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并有效落实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制度,切实防范并坚决遏制城镇燃气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2021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下一条:200秒速看总理记者会(精华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