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农行楚雄分行成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作者:州局办公室 尹久福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为深化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农行楚雄分行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目标,为“十四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应农行楚雄分行邀请,5月12日至14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带队到丽江市古城区和玉龙县、大理州鹤庆县考察学习金融支持美丽县城建设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智慧城市大脑项目,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10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等19人参加考察。

考察结束后,5月14日,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双方理解,达成战略目标和合作共识,增强合作与发展的信心,邀请省农行有关人员就农行助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合作背景、解决方案、合作愿景等以及金融支持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辅导培训,培训结束后,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会上,州住房城乡建设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表示,在“十四五”时期“两新一重”的战略背景下,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需要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支持,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发展密不可分、相互促进,签订合作协议,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有助于深化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有助于增强对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信心。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建立共同会晤、信息互通、每月通报等长效机制,确保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努力闯出一条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的新路子。

农行楚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尹春同志表示,一直以来,农行在支持“三农”工作方面发挥着主力军作用,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和引擎是新型城镇化,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农行楚雄分行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产品、科技等优势,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服务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战略实施,建立资源互惠、政银合作新模式,积极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派出10人专家组支援大理州漾濞县抗震救灾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一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