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宣贯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州局房地产市场和物业管理科 王海琨    发布日期:2021-08-12    点击数:

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的《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好《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7月26日-28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房地产业协会举办了《楚雄彝族自治州物业管理办法》宣贯培训。

宣贯培训由《办法》起草组主要执笔人程微从《办法》出台背景和依据、出台过程、《办法》框架结构和重点条款解读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培训人员对《办法》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从而能更好的掌握和运用该《办法》。

《办法》的颁布实施破解了物业监管合力不强的问题,健全了物业服务企业“宽进严管”的市场准入机制,加强了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明确了将物业管理纳入社区管理,解决了城镇老旧小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和物业管理突发失管状态下业主权益保护的问题,规范了业主委员会运作程序,解决了已投入使用但未配建物业服务用房的问题,明确了紧急列支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相关规定。

全州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楚雄高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有关领导和科(股)室负责人,州内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各房地产开发企业物管负责人等90家单位和企业共计500余人参加此次宣贯培训。

上一条:重分析 强研判 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重点工作暨爱国卫生3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品红火楚雄 忆地方党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特色文化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