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银行、房地产企业联合举行“普及消费知识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杨春燕、花敏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数:

3月15日,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富滇银行楚雄分行、楚雄明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楚雄市万腾房地产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普及消费知识 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回应消费者实现消费公平的呼声,让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活动开始前,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富滇银行楚雄分行领导、明润地产、万腾地产代表结合活动主题,围绕“提供优质服务,诚信经营,为促进公平消费贡献一份力量”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参与活动人员分组深入到怀象宾馆、府后街、沃尔玛、百信广场等场所,对居民、商户、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政策宣传,重点宣传讲解通过房地产买卖、金融反诈骗等相关法规、政策等内容;对房地产消费领域群众无法退定、被捆绑消费等等“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群众合理消费,加强对公平消费的倡导和引领,引导消费者对消费不公平现象勇敢说不,拒绝经营者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榨取消费者剩余,对房地产领域消费不公平现象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条:十届州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条:2022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