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祥云县城管局到禄丰市城管局交流学习

来源:     作者: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潘建兰    发布日期:2022-07-13    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大理州祥云县城管局副局长一行7人到楚雄州禄丰市城管局交流学习城市管理工作,副局长及相关股室人员陪同。双方以会议座谈、实地参观的方式交流城市管理工作,对城市管理的亮点、难点、堵点相互交换意见。

在座谈会上,禄丰市城管局介绍了城区街道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工作情况,对楚雄北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禄丰伟明科技服务公司、禄丰富禄环保科技公司的引进及管理运营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深入了解了禄丰市街道清扫保洁及市政公厕管理制度、考核办法,道路机械化清扫区域、面积、时间段;现有环卫车辆数、垃圾收集运输方式等。同时对园林绿化管护、城市路灯照明建设和运维模式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龙湖湿地公园、东西河滨公园、星宿公园、金山古镇、金山广场等。

祥云县城管局同志表示:禄丰市城区街道整体干净整洁、绿化美化管护到位。特别是参观完金山古镇后,对古镇建设理念大加赞赏。金山古镇建设把棚户区改造与古镇建设相结合,原有的一些古迹得以保存,把茶马古道文化、彝族文化、现代科技、餐饮休闲与古镇建设有机融合,真正体现了惠民、育民、乐民、利民、便民。

祥云县城管局向禄丰市介绍了祥云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建设管理情况和城区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对禄丰市在下步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管理、城区厨余垃圾处理工作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参加“云南这十年”——云南省系列新闻发布会楚雄州专场
下一条:禄丰市“数字城管”构建“一网统管”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