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深化友好合作 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发布日期:2023-06-06    点击数:

6月4日至5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金华市,学习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先进经验,深化友好合作,携手实现共赢发展。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参加相关活动,与代表团座谈交流,共同见证有关协议签约。

座谈会上,刘勇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金华给予楚雄州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楚雄与金华虽千里相隔,却情缘相牵,自双方缔结友好州市以来,不断深化合作交流,结下了深厚情谊,见证了彼此发展。希望两地立足自身比较优势,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携手推进交流合作持续深入、优势产业协同发展、文化事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在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文旅融合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格局,为双方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与新动能。

朱重烈代表金华市委、市政府对楚雄州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金华与楚雄两地人文相亲、情感相通,双方在历史人文、交通区位、发展战略、产业培育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机遇很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两地进一步开辟合作新途径、拓展合作新空间、丰富合作新内涵,进一步加强开放对接、谋实产业合作、深耕文化交流、完善对接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优势资源,全面推进各领域对接融合,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张文旺和邢志宏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友好协作情况。双方还就具体项目进行沟通对接,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在金华期间,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展示馆、浙江婺剧院、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今飞制造摩轮“未来工厂”、零跑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深入学习金华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先进装备制造业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在浙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到杭州市余杭区参观考察了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详细了解良渚文化遗产保护的方法和思路,管理机构运营模式等。

金华市领导吕伟强、张新宇、李雄伟参加相关活动。李汶娟、周志远、张建军、罗富生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条:楚雄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