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我州抓项目增投资迎“开门红”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朱家芬    发布日期:2021-02-24    点击数:

初春时节暖意浓,项目建设势如虹。为做好2021年抓项目增投资“开门红”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2月23日,州委、州政府在10县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杨静等领导分别带队参加项目集中开工。

迟中华宣布云南众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禄丰土官钢结构生产线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0065平方米,总投资11498万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综合楼、道路、停车场及绿化,建成后主要生产钢结构产品,年产量2.4万吨。

新年伊始的集中开工为全年项目建设拉开了序幕。我州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364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9.74%;总投资413.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54%。其中,基础设施项目88个、总投资138.28亿元,产业类项目221个、总投资235.51亿元,民生类项目30个、总投资21.39亿元,其他类项目25个、总投资17.89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以来,我州抓实抓细“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制度,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提高投资的有效性、项目实施的质量和效益;精细指导前期工作,制订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明确任务事项、时间节点、包保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快项目推进和纳统;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一把手”招商,积极创造引商条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楚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从项目投资考核问效的角度,进一步加大督查问效力度;严格坚持执行行之有效的项目工作制度,扎实抓好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全力推进抓项目增投资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委书记、县市长等参加开工仪式。

上一条:59.21万人!楚雄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成效显
下一条:州政府与农行云南省分行交流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