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扛牢政治责任 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专业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州改革发展大局。

迟中华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科学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迟中华要求,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新时代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制定全覆盖实现路径、具体措施和工作机制,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解决问题”“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以更优的理念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要坚持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以更严的整改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主动接受审计监督意识,把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注重审计结果有效运用,以更强的担当构建审计大监督格局。要筑牢政治之魂,把稳思想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坚守廉洁之线,夯实能力之基,以更严的要求打造审计“铁军”,推动审计工作更好服务全州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宣读国家审计署、省审计厅、州审计局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听取州审计工作报告。

省审计厅副厅长杨晓源到会指导。赵克义主持,夭建国出席。

上一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楚雄
下一条:省工商联调研我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