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基层州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主持召开列席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基层州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把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州委、州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和代表法、云南省实施代表法办法等有关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是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州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坚持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化和规范化,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服务保障机制,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必要保障。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反映民情、汇集民智,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党管代表原则,依法办理代表罢免、辞职;要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模范,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20名基层州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实际作了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秘书长出席。

上一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