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苏明华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数:

6月15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张文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王予波省长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等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安全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立即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决不能漏掉任何一个盲区,决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环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做好汛期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及时处置险情灾情;要坚持“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的理念,加强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力量和物资准备,抓紧恢复“6·10”双柏地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持续保持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等责任制规定,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和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凡责必尽、失责必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何学明、马国雄出席。

上一条:李克强在吉林考察:大力推进改革开放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我州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