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事关民生须臾不可放松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7    点击数:

7月6日,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到楚雄市,就我州卫生健康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勇于担当、真抓真管,毫不松懈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在楚雄高新区网球公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张文旺一行在等待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察看接种工作全流程,询问防疫工作人员点位接种能力、每日接种量等情况,并与前来接种的市民交流,希望他们积极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尽快接种疫苗。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网球公园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调研

在州疾控中心和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张文旺听取全州疫苗接种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苗调配、运输、存储、接种等各环节工作。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足量调度疫苗,有力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要加强引导,消除群众顾虑,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要抓好各类保障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保障水平,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持久战。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州疾控中心调研

在深入州中医医院调研中彝医药发展时,张文旺指出,州中医医院要发挥优势,传承开发利用好彝医药,谋划发展好“医教研学用产”一体化大健康全产业链,全面提升中彝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健康楚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来到州人民医院新区,张文旺对医院机构设置、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重点专科建设、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以及州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等情况作了深入了解。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州人民医院新区调研

走进彝海公园、彝海游园、智慧浩达农贸市场及浩达美食城,张文旺指出,我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督查问效,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在智慧浩达农贸市场调研

陈锐、冯毅、杨虹、苏贤发参加调研。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下一条:全州房地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