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王予波:让每一个村庄都美丽宜居起来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寅 顾彬    发布日期:2021-09-13    点击数:

9月10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让每一个村庄都美丽宜居起来,成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王予波率与会人员深入楚雄市蔡家湾村、云龙村、宋村、紫溪彝村等地现场观摩。他强调,要注重保持乡村风貌、体现乡韵乡愁,积极发展“美丽产业”“美丽经济”,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树立大景观、大景区理念,按照全域旅游要求,一体推进村容村貌和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要鼓励引导大学毕业生和青年人才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州(市)、县(市、区)作了发言。王予波指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工程、改善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良好势头,认清突出问题,真正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先进经验,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以贯之推进整治工作。

王予波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各地区各部门要主攻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高起点做好乡村规划,高水平治理污水垃圾,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高效能管护运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升级,从点上示范转变为全面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分步有序推进,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建设配套设施,坚持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技术模式,办好厕所革命这件实事,确保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王予波指出,从根子上抓好农村人居环境,要靠夯实基层党建、坚持群众路线、提升治理能力。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增强公仆意识,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工作上、人心上、大地上,凝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予波还就做好疫情防控、稳增长、能耗“双控”、生态环保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显刚主持会议,孙灿出席。

上一条:我州接待工作突出地方特色
下一条:张文旺:抓项目要奔着问题去拿出硬招来 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更大功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