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中共楚雄州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记者 朱家芬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本报记者 夏天彧 摄)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州会务中心举行。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会议应到州委委员56名、候补委员11名,实到会州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11名,符合规定。

受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杨斌主持会议。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杨斌、张文旺、崔同富、潘红伟、陈锐、李建松、李汶娟、杨佳贤、冯 毅、黄玉春、周志远为第十届州委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杨斌为州委书记,张文旺、崔同富为州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州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将始终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看齐,把党和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一名绝对忠诚的战士、永远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排头兵、永远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杨斌指出,州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委常委、州委书记、州委副书记,通过了第十届州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从现在开始,十届州委正式接过了楚雄州各项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肩负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一极两区”,最大限度为滇中崛起和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楚雄贡献的历史重任,承担着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使命。

杨斌表示,将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紧扣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推动全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决不辜负各级组织和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杨斌强调,第一,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模范,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在实际行动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和高尚人格的强大力量。第二,要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楚雄大地一贯到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全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第三,要做本领高强的模范,始终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地加强学习,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在新征程中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决肩负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使命。第四,要做作风优良的模范,始终勤政为民、干净干事、廉洁奉公,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力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引领承载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的航船破浪前行、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重任千钧、征途漫漫,唯有坚毅前行,方能不负重托。”杨斌强调,新一届州委要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切实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社会各界的沟通团结,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领导集体,全力营造心齐气顺、政通人和、同舟共济的良好氛围,共同把全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谱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第十届州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