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我州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余国富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9月28日08时到29日08时,我州局部出现暴雨、单点大暴雨天气。据全州210个自动气象站降雨量资料显示,降雨量在50至100毫米的有21站,100毫米以上的1站,最大降雨在楚雄太阳历公园达109.2毫米。

本次降水强度大,降水期间伴有短时大风、雷电。对此,州委书记杨斌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科学安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抗灾救灾、防灾减灾工作,守牢国庆长假、COP15期间安全底线,及时对防范强降水天气灾害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

29日上午,气象、应急、水务、自然资源和规划、交警、交通、文旅、林草等部门进行了多部门联合会商,调度应对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州气象台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利用手机短信、电视天气预报、气象电子显示屏等,开展气象信息发布和防灾知识宣传,发布强对流预警1次、暴雨蓝色预警1次,并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升级暴雨预警为黄色、橙色,及时启动了暴雨应急Ⅳ级响应。

据悉,此次降雨过程导致局部地点出现洪涝和城市内涝。截至目前,未出现人员伤亡。

上一条:州第十次党代会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下一条:我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