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杨斌:扎实开展“三场革命” 打造“滇中翡翠” 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创建成果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夏天彧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会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杨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持续打造“滇中翡翠”,建设美丽楚雄。

州委书记杨斌讲话。

会议现场。

杨斌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思想上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八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学细照笃行,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全面检视问题,真正来一场深刻的“思想革命”。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坚决全面彻底如期安全高质量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真正来一场动真碰硬的“环保革命”。

杨斌要求,要以“破局”之势、治本之策,着力涵浚好“滇中翡翠”的生命之源,坚决打好河(湖)革命攻坚战;要严厉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守护好“滇中翡翠”的生命之躯,坚决打好“炸碉堡、攻山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着力打好“滇中翡翠”的绿色之基,深入打好标本兼治的生态环境保卫战;要坚定不移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着力走好“滇中翡翠”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坚决打好减污降碳的绿色转型持久战。

杨斌强调,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建立健全责任落实、督察督办、法治保障、考核问责、智慧环保等长效机制,完善上下联动、横向协同、跨区域贯通的体制机制,真正来一场“体制机制革命”,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作安排。

会上,禄丰、南华、姚安、武定4县市汇报了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情况;10县市和州级10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州委呈递了整改责任书。

10县市和州级10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州委呈递整改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我州加速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
下一条:州政府党组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