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州政府党组召开第18次(扩大)会议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夏天彧    发布日期: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2021年第1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听取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州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8次(扩大)会议。

州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8次(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楚雄州“一极两区”建设的关键在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工作指导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把育才工作做深做细、引才举措做优做实、人才力量做强做大,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cop15会议精神,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7个标志性战役,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有效保护生物多样性,让“滇中翡翠”这颗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狠抓水生态修复,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让绿色成为我们的小康幸福底色。

会议听取了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三季度工作情况报告,总结成绩,找准差距,凝心聚力,争创佳绩。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把从 严治党工作全面贯彻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紧扣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固强补弱、填平补齐,决战四季度,实现“大收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工作,防住风险守牢底线;要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深入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杨斌:扎实开展“三场革命” 打造“滇中翡翠” 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创建成果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云岭百姓 宣讲团到我州开展宣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