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我州加速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发布日期:2021-10-23    点击数:

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和央视新媒体在禄丰世界恐龙谷开展的“重返侏罗纪——禄丰恐龙化石探秘”大型直播活动,让禄丰“恐龙”火了一把。恐龙化石科考直播节目不仅探访了化石发掘现场、讲解恐龙知识,更通过新颖的节目包装,采用最新的视觉虚拟技术,在化石发掘现场“复活”了栩栩如生的恐龙,带领观众体验了一次穿越之旅,极大地增强了节目的趣味性和生动性。随着直播节目的推进,观众不但能沉浸式地体验恐龙化石发掘、科考、保护等工作,更可以全方位了解远古的恐龙和现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知识。

“我要挖恐龙,我要挖恐龙……”伴随着孩子天真无邪的呼声,来自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的刘先生一家,也趁十一黄金周来到了禄丰世界恐龙谷一探究竟。

“我们就是看了央视新闻频道重返侏罗纪那个节目,利用科技手段‘复活’了一只大恐龙,真是太神奇了,家头娃娃也特别喜欢,就想着带着他们来感受一下。”刘先生边说边被身旁的孩子拉去闸机口安检、扫“两码”、测体温,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一家人的欢笑声。

央视采访团还深入禄丰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禄丰市恐龙化石保护中心、侏罗纪大道等,集中报道展示禄丰恐龙化石重要价值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全州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91.44万人次,同比增长8.6%,其中,央视大型直播节目“重返侏罗纪——禄丰恐龙化石探秘”走进禄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禄丰世界恐龙谷,世界恐龙谷共接待游客12.76万人次。

“十四五”期间,我州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对我州“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的目标定位和州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当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排头兵,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重要集散中心和‘四大走廊’,擦亮‘四旅’品牌,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高地,实现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为全州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确立了目标、找准了方位、指出了路径。

我州将聚焦“一个中心”和“四大走廊”建设,深入实施“十大工程”,全力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亮点,力争到2025年,全州国家AAAA级、AAAAA级旅游景区分别达15家和1家以上,所有特色小镇创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建成3个田园综合体、10个以上乡村旅游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和旅游业总收入分别突破1.1亿人次、1700亿元,实现从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转变。

上一条:州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杨斌:扎实开展“三场革命” 打造“滇中翡翠” 巩固拓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创建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