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张文旺:楚雄文化和旅游产业要大干快上行稳致远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瑢    发布日期:2021-11-20    点击数:

11月18日至19日,受州委书记杨斌委托,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北京市开展招商考察。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整合资源高标准整体策划规划,彰显特色高质量打造精品,突出产业链精准招商和组团式汇集人才两个关键抓手,瞄准市场客群引领新时尚,抓实项目落地创造新消费,推动楚雄文化和旅游产业大干快上、行稳致远。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北京伟光汇通公司考察。

在北京伟光汇通公司、东方奇境公司和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张文旺详细了解企业在特色小镇建设、文旅IP打造、主题公园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先进经验,并与企业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系统整合资源,有机融入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世界级名片和“四大走廊”等文旅资源,实现各类要素集聚、综合效应放大。要全面彰显特色,突出文化和生态两个主题,盘活资源和资产两个关键,狠抓融资和融智两个重点,做好用地和资金两个保障,把恐龙山“一个中心”进行“研学+文旅+农旅十康养+旅居十美食+购物”全景式打造、全业态拓展、全产业发展。要精准聚焦市场,细化市场目标群体,引领年轻客群需求,强化市场化管理、项目化运作、专班化推进,举全州之力、全民之智着力把恐龙山打造成绿意盎然的生态谷、特色浓郁的文化谷、引领时尚的创新谷、人人共享的幸福谷,使之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交通便捷的游客集散地,流连忘返的休闲度假区,联动“四大走廊”高质量发展,以文化和旅游产业新高地驱动滇中崛起增长极建设。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队到金风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张文旺还深入金风科技公司展厅、光伏智能温室等,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布局、核心业务、战略规划等情况并与公司高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就立足楚雄资源禀赋和企业专业优势,找准双方发展契合点和要素互补切入点,深化风电光伏资源开发、绿色能源网络体系构建、智慧低碳产业园区建设达成初步意向。

李汶娟、王建雄分别参加考察。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州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