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楚雄州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禄丰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禄丰市抓牢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市委常委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第一时间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各党委(党组)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贯彻的“中坚力量”,抓强领导班子队伍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思考。延伸党员干部这个“重要多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万名党员进党校”、周三“大比拼”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抓实抓好。

该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贯彻情况列入常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季度提醒清单及各党(工)委工作提醒月清单。并计划在第四季度党建工作调研中,派出7个调研组,深入24个党(工)委、51个市属机关党总支(支部)进行调研,将各党组织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调研内容,并将调研结果作为全市党建工作年终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大姚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早谋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姚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全会精神融会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中、贯彻到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宣传全会精神的“宣讲家”、落实全会精神的“践行者”,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全县精心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1700余场次,实现394个机关党支部、1358个农村党支部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在学习全会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勇往直前的政治品格。

该县学用结合,突出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两个重点,着力破解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政府债务化解三个难题,集中力量培强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装备制造四大产业,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引资活县、教育兴县、和谐稳县五大战略,以“赶考精神”奋力推动大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姚安县各级党组织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突出“三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领导带头学。姚安县委迅速召开常委会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全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班子会、干部职工会的第一个议题,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和专题研讨。

“初心学堂”学。全县各基层党支部(总支)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依托乡镇党校、村社区“初心学堂”,采取主题党日学、“三会一课”学等形式,扎实抓好党员集中学习,实现学习活动由党政机关向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延伸。

宣讲引导学。用活用好云岭先锋App、“姚安党建”微信公众号、“七彩云端”等宣传平台,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全会精神的氛围。结合推进“政治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年”“基层党建持续深化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理论宣讲团、梅葛宣讲团、老干部宣讲团、金秋艺术团和各乡镇宣讲团、各村社区文艺宣讲队的作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梅葛、坝子腔等传统戏剧形式,广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推动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增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永仁县通过专题学习、会议辅导等方式,推动全县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永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率先带头,示范引领,第一时间召开第12次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第一时间传达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县604个党组织迅速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专门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开展集中研讨,努力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该县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永仁新标杆。加快“三大园”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州委“一极两区”重大布局。坚持绿色发展,加快美丽县城建设。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统筹党的建设、综合治理、重点人员管控、应急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力量,最大程度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抢抓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加快川滇合作示范区建设。

上一条:楚雄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次视频调度会召开
下一条:张文旺:开足马力“上紧弦” 全力冲刺“大收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