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王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杨猛    发布日期:2022-01-07    点击数:

王宁率队检查考核楚雄州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时强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省委书记王宁率队检查考核楚雄州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记者 雷桐苏 摄

1月6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书记王宁率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对楚雄彝族自治州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班子、带队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省委书记王宁听取楚雄州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记者雷桐苏 摄

王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化责任制考核,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督促各级纪委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环节的责任,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王宁强调,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把握考核重点,确保考准考实,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要抓住责任主体,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更好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考核揭示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严字当头,用好考核结果,督促整改落实,通过检查考核推动工作。

王宁指出,楚雄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抓好民生保障,加强生态保护,搞好民族团结,建强干部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经验,大抓营商环境,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服务,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听取楚雄州2021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大会或书面述责述廉;参会的楚雄州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崔茂虎出席检查考核汇报会。

上一条:楚雄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启动
下一条:新生活 新奋斗—— 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综述之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