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张文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水乡”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发布日期:2022-08-16    点击数:

8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州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第二检查组到龙川江樊家大桥至青山嘴水库大坝段,就《楚雄州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楚雄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守护好水生态,做活水文章,建设绿美河湖,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水乡”。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一行在楚雄市寨子水库检查水库水环境保护治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市吕合镇樊家大桥、斗阁村委会徐家湾村、寨子水库,实地调研检查入库水质情况、农村生活污水收集治理情况、水环境保护治理情况并开展巡河。

张文旺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解决好水的问题,造福当前、惠及子孙。要认真谋划楚雄中心城区水网建设,按照“水城一体、古今融合、业态兴隆、宜居宜游”的目标,以彝人古镇、彝风湿地为重点,科学利用、循环利用龙川江水资源,坚持“循环利用水质不污染、回归水质再提标”的原则,科学做好水城一体规划设计,做活水文章,建设美丽楚雄,打造“高原水乡”。

张文旺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河湖长制从“河长制”向“河长治”迈进,大力抓好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保持良好生态环境,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绿美河湖。要做好龙川江沿岸村庄的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人民群众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张建军、罗富生参加。

上一条:楚雄州争取到第二批省级库区基金
下一条:温铁军到楚雄调研现代农业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