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深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讲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09    点击数:

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要求,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州级领导要为所联系指导单位讲一堂党课,4月30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卫民深入州住建局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题为“讲团结,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党课,参加党课的还有州委第十七督导组、州人大民工委负责同志。

熊卫民副主任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第二环节,主要任务就是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熊卫民副主任进一步指出,目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同志不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敢开展积极深入的思想交锋,怕开展批评会影响自己的威信,怕影响个人狭隘的带有私心杂念的团结。基于目前存在的这些情况,熊卫民副主任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什么是团结,怎样团结,团结的意义和目的。一是要充分认识团结的重要性。讲团结是党章的规定和中央的要求,讲团结是凝聚单位内部合力的需要,讲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和基础,讲团结是在政治上实现共同进步的必然要求,讲团结是树立良好形象的关键,讲团结是一个人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内在要求。二是搞好团结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要处理好上下级的关系,下级要尊重上级,对上级负责、对事业负责,按照制度规定和程序办事,该请示的一定请示,不超越职权范围,特殊情况外坚持逐级请示,尽量避免多头请示。要处理好正职与副职的关系,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办事,正职要多与副职沟通,尊重、帮助副职,讲原则,作表率。要处理好多数与少数的关系,让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支持、服从多数,尊重、保护少数。要处理好内部科室之间的关系,各科室之间要讲大局,互相支持工作,谦虚谨慎,不卑不亢,不固执己见,维护促进单位团结和谐。三是要通过讲团结、进一步抓好学习、促进工作。讲团结的目的是为了做好工作,在教育活动中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以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为契机,抓好今年住建部门各项工作的落实,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熊卫民副主任在党课中,对我局在前一阶段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以及在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州住建局以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和推动了重点工作,坚持以规划为龙头,突出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大力促进房地产业、建筑业和市政公用行业发展,各项工作总体推进顺利。

熊卫民副主任也指出了我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学习意识不强,学习抓得不紧,学得不深不透。二是个别党员的学习流于形式,缺乏深入思考,学用脱节,运用理论指导工作上还有差距。

结合住建部门工作实际,熊卫民副主任要求,我局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处理好群众路线教育与工作的关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以领导和中层干部为重点,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二是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速推进城镇化。按照今年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云南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云南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和《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要以城乡规划为龙头,加快全州城镇化步伐,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项目上报工作,多渠道争取和筹措建设资金,完成年内计划投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亿元。三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推动全州住建事业取得新进展。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有关房地产市场的各项调控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全州住房供应体系,强化规划管理与调控,努力保持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努力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保障、人居环境改善、生产生活便利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按照目标任务的要求,完成今年新建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积极完成今年省级下达农村危改任务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任务。五是着力抓好涉及州住建局4项全州重点督查项目工作的稳步推进,全面履行职责,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积极转变作风,保证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任务如期完成。

上一条:什么是“两学一做”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