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共楚雄州住建局机关委员会2017年工作安排意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数:

2017年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总体工作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全力以赴推动跨越发展、克期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一、抓住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

(一)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要及时组织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专题辅导、学习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周一下午集体学习、支部学习、交流发言、撰写学习心得、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结合党委机关特点,不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严格规范学习管理,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充分发挥中心组龙头带动作用,使领导干部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的带动者、促进者。充分运用网络资源,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作用,大力推动机关干部职工网上学习、在线学习,增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上取得突破。

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工作中。

(四)持续学习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若干准则》《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五)争做合格党员。要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尺,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争做合格党员,为楚雄跨越发展、克期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六)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班子召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纪和作风建设要求,认真查找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支部班子、作风进行评议,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要求,严格党员评议工作,对每个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和定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三、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年”,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七)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落实党管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三是在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开展好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八)发扬党内民主积极开展党内监督。以学习贯彻《若干准则》《监督条例》为契机,着力加强党内监督,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内民主监督作用,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各支部和规定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同时积极开展党务公开。

(九)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紧密联系住建系统工作实际,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契机,对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一次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提出具体明确的改进意见和措施。充实党办力量,及时完成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十)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王岐山书记的报告,拧紧思想“总开关”, 从思想源头上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提高教育实效;认真执行等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十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扎实抓好各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2017年《楚雄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及时与各支部签订责任书,做好责任书的目标分解。日常中,按照责任书任务做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

(十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从调查研究、精减会议文件、规范财务、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办公用品采购使用等方面,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州党委实施办法和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持续改进学风、文风和会风。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五、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和社区共建工作

(十三)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2014年成功创建州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努力推动住建工作和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引导工会、共青团、妇女、老干等群团组织,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关爱职工、走访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等各项工作。

(十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大姚县湾碧乡碧拉乍村委会、文宜拉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包保责任,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植、教育扶贫、民生改善等方面,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碧拉乍村委会在2017年摘帽出列。

(十五)加强社区共建工作。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总结提升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社区工作,推广有效的方法途径,增强联系服务社区工作的实效。通过平安小区的创建,大力开展保障性住房、城市规划、房屋建筑的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社区人民群众法律法规意识,组织志愿者队伍进入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切实为东兴社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感觉到党的温暖,让党员干部在帮扶中受到教育。

上一条: 关于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下一条:落实责任 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