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5    点击数: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州委关于开展大讨论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关进一步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聚焦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解决巡视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和跨越发展现实需要,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奋斗姿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改革举措,推动我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展现新作风、干出新气象、实现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局落地落实,为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讨论内容

1.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冲破一切阻碍楚雄州住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打破一切体制机制障碍,解决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抱残守缺、不思进取的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思路观念的大提升,改革深化的大突破,开放水平的大提高,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2.如何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站位不高、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律己不严的问题,着力增强“八种本领”,做好“十份答卷”,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3.如何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实干家型的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注重学习,不勤于思考,不注重研究,不勇于作为,不善于创新,不严抓落实的问题,克服工作满足于一般化,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整治“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太平官”“糊涂官”“慵懒官”。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振奋精神,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4.如何树立“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决拼劲不足、闯劲不大,缺乏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和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的问题。在全局树立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的勇气和信心,形成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

5.如何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人人争先创优,克服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慵碌无为、等靠要的问题,恪尽职守,高标准、严要求,用绣花的功夫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奋斗的精神建功立业。

6.如何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解决争创发展优势、奋力跨越赶超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的问题,凝聚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强大力量,保持干事创业热力不减、激情不退、提振精气神。

7.如何先知先行、先试先改,选树典型、打造亮点,总结提炼经验,形成一套可以在全州住建系统推广运用的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机制体制,为推动楚雄州住建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是讨论重点,但不仅仅局限在这五个方面。讨论中要结合各科室各单位实际,主动设置议题、主动剖析典型案例开展讨论。

三、工作安排

大讨论由机关党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讨论。大讨论6月启动,持续至12月。

1. 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在7月份第六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组织开展1次专题研讨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差距、谈感想、提措施,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提交书面材料参与讨论(责任单位:局办、机关党委办)

2.各支部大讨论专题座谈会。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取得的成效,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意见、建议,推出一批学习讨论文章。根据大讨论进展情况,适时组织系列专题研讨座谈会。(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办)

3.推出专栏专题。在网站、宣传栏大屏幕统一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专栏。优选约稿文章推荐上报。(责任单位:局机关党委办)

4.推出一批典型和经验案例。深入调研,挖掘一批各科室、各单位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改革发展的先进典型和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的先进事迹,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发挥示范效应,营造浓厚氛围。(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办)

四、具体要求

(一)突出主题、明确目标。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住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目标。

(二)深入推进、广泛覆盖。广泛发动全局各科室各支部的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各科室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撰写讨论文章,提出自己的思考、意见和建议,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大讨论活动。

(三)直面问题、务求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聚焦全局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积极主动查问题、找差距、思对策、谋发展,在推动工作中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避免空泛讨论,杜绝形式主义。

(四)广泛参与、形式多样。把大讨论活动有机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策划,集统筹,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各科室各支部既要做好经验总结,也要善于发现具体案例,善于解剖麻雀,从一个政策、一个项目入手,引导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立足正在做的事开展讨论。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认真把握和保持昂扬向上基调,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促进新发展。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6月28日

上一条: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方案
下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项目清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