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开设党史微党课 宣讲党史小故事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来源:     作者:州局办公室 尹久福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数:

自3月22日以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利用每周1次的“彝州住建讲坛”学习平台,以宣讲党史小故事为主要形式,连续开展了3次党史微党课活动,3名干部职工分别以“周总理乘坐公交车”“朱德回乡的约法三章”“世界屋脊上的骡马运输队长尹祥美”为题,精心准备宣讲提纲和制作PPT,向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感人生动、意蕴深刻的精彩小故事,持续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开展党史微党课活动,并作出了精心安排部署。一是坚持高位推动。在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主要领导多次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结合部门实际做亮“自选动作”,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巧建载体。“彝州住建讲坛”是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新创办的重要学习交流平台,与每周的干部职工例会同步举行。党史微课堂与每周1次的“彝州住建讲坛”同步开展,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成为一项长期的制度安排。同时,结合“红色故事大家讲”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穿插云南、楚雄历史故事、红色故事,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微课堂的内容,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三是精心组织。及早制定方案,印发《关于开展“传讲党史故事不忘初心使命”微课堂活动的通知》,绘制开展党史微课堂活动的时间表、路线图,由每周轮值主讲“彝州住建讲坛”科室负责组织,讲授人为各科室党员干部。党史微党课主要以宣讲一个或者一组生动感人的党史小故事为主要内容,借助图片、音乐、视频、PPT等形式,呈现出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画卷,把大道理寓于小故事,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同时,每次安排2名干部职工上台交流发言,围绕微党课宣讲内容,谈体会、说感受、悟思想,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引起思想共鸣,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品红火楚雄 忆地方党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特色文化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期:吹响“集结号” 发出动员令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