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品红火楚雄 忆地方党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特色文化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数:

2021年4月8日,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把特色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清风彝乡·红火楚雄——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

“楚雄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勇的彝州儿女,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楚雄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激发了扬帆起航再出发的热情。

 


步入特色文化展厅,一幅幅廉政书法、绘画、摄影、微动漫作品和实物展品映入眼帘,各类作品主题鲜明、意蕴深刻、内容丰富。展厅内一个个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一幅幅廉政书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件件镌刻历史记忆的实物展示唤起党员干部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参观人员认真聆听讲解,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护航发展新征程”“清风廉韵沁人心”“彝乡儿女多奇志”“四大走廊开新景”“扬帆起航再出发”五个展区中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参观楚雄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文化展,不仅让党员干部追忆了红火楚雄的光辉历程,而且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进一步深化了爱党、拥党、护党的认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结合此次参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专门举行了1次主题研讨,在交流发言中,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工作岗位,谈体会、说感想,谈出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不时引发思想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以王德三、赵祚传等人为榜样,铭记楚雄红色历史、继承楚雄红色传统、传承楚雄红色基因,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和气魄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颂光辉党史 庆建党百年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开设党史微党课 宣讲党史小故事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