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颂光辉党史 庆建党百年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州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州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4月12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55人参加观看。

为统筹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科学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适时精心组织演讲比赛,印发《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明确了演讲比赛主题、时间和规则,并要求机关3个党支部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加,推荐1-2名党员或职工参赛,持续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对参加州级及以上比赛并获奖的同志在年终综合绩效考核、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给予适当加分的鼓励。

演讲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岗位实际,纷纷发出了感人肺腑之言,一段段精彩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一名年轻同志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地说到,“我们年轻干部要做行动者,不做清谈客,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奋力答好时代之卷”,显露了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一名同志以《奋进新征程 筑梦新时代》为题,以讲述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一名住建人在基层践行初心使命的点点滴滴,让全场感动落泪;一名刚从部队转业安置的干部,讲述了其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誓死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全心全意投身祖国边防建设的初心使命,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深刻内涵;一名青年同志以《一心向党》为题,讲述了自己沐浴着党的光辉雨露,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投身祖国建设的难忘经历,立下了“紧跟党的步伐,为党旗增色,为人民谋利”的铮铮誓言,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此次演讲比赛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汲取了营养和智慧,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100年一路走来筚路蓝缕、波澜壮阔历程的理解,唤起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2名参赛同志被推荐参加州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复赛。“下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身边的故事,全面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州住房城乡建设局一名分管领导表示。

上一条: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品红火楚雄 忆地方党史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特色文化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