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乡管理 >> 正文
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2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在州政务中心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推进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莫绍周同志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兴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州十县市分管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工作的副县市长、住建局、经信局、发改局、政务服务局局长,楚雄市(开发区)、禄丰县城局局长共计10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华为云服务云南区域副总经理焦晓东、华为智慧城市云南区域解决方案总监周群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知识讲解,州住建局长、州创建新型智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云对全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工作情况通报,州工信委、州发改委对创建新型智慧城市工作发言和楚雄市政府对创建国家级新型智慧城市表态发言,州人民政府周兴国副州长作重要讲话。周兴国强调: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城市发展实际,顺应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大数据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楚雄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是加快“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今后一段时期,全州上下务必要站在长远发展和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足精气神,迅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切实把创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其二,新型智慧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科技含量高,涉及行业面广,要抓出成效,必须是一个一把手工程。州人民政府已经成立以州长任组长,分管副州长任副组长,相关州级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楚雄州创建新型智慧城市领导小组,希望各县市也要高度重视,尽快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创建工作的领导,真正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高效推进。其三,楚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强化统筹,注重顶层设计,围绕构建便捷高效的楚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和管理体系,分别从“智慧+城市治理”、“智慧+民生服务”和“智慧+产业创新”三个领域为全社会提供智能化的应用系统,营造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引领企业创新变革的新型企业运营模式,信息化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

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7大工作任务,重点实施25个建设专项,全面推动全州新型智慧城市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市、州级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认识,明晰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务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实效,全力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各县市要迅速召开会议,把这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传达贯彻落实,州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做好牵头、协调、指导、配合工作,全州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起来,抓好新型智慧城市的创建工作。二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县市各部门要一把手挂帅,主要领导亲自抓,切实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创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县(市)一盘棋”,合力推动县市统一的信息管理和运营平台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合力推进;要明确建设时间表,细化推进内容,完善运行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信息互联互通,构建开放应用、整合通用、打牢共用、好用管用的城市管理治理信息系统,抓好信息化统筹管理和大数据创新应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升级。三是要严督实查,常抓不懈。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年度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考核;州人民政府将加大检查、督查力度,严格按照一季一检查、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要求,把督查、考核贯穿于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各县市和各部门要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强化考核考,建立科学公平、奖惩分明的考核机制。对做得好的及时宣传推广、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落实。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召开全州创建园林县城(城市)推进会议
下一条:全州“六城同创”工作稳步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