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扫黑除恶要在提质提速上再发力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1    点击数:

11月3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总结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对全省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自今年初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强化担当,出台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督导方案和考核办法,推动全省上下形成强大合力,打掉了一大批影响恶劣、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团伙,全省高压态势初步形成,促进了治安环境改善、群众安全感增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齐抓共管,加紧打击攻势,统一执法思想,推进纪法衔接,加强宣传发动,用好督导利剑,加强各级扫黑办自身建设。在对标对表、履责担当,拧成合力、整体作战,线索摸排、大案攻坚,依法办案、提质提速,深挖彻查、破网打伞,依靠群众、动员群众,严督实导、真改实改,提高本领、推动落实等方面再用劲再发力,不断将全省专项斗争推向纵深,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出席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高道权出席会议。

上一条: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周权等20人涉黑案
下一条:黑恶势力29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