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再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     作者:汪节武    发布日期:2019-08-07    点击数:

2019年8月6日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19年第9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听取了局扫黑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党组班子成员和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科室提出了意见建议,党组书记、局长刘建云同志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下步工作。党组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领域之一,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各界关切,但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乱象不同程度地存在,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房地产和物业管理领域、工程质量和燃气等安全生产领域、招投标和建筑市场监管领域3个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发布专项整治工作公告,在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公布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三是要开展线索摸排。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大起底大摸排工作部署,坚决克服和避免摸排渠道狭窄、方式单一等问题,沉下基层、深入一线,在开展走访中摸排线索,从日常信访中发现线索,确保线索摸排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问责追责制度和定期调度制度,针对“没有移交线索”这一问题,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上报过任何线索的南华县、姚安县、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发出督办通知,由分管副局长约谈5个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州住房城乡建设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同时,每月开展一次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上一条:高擎督导“利剑” 再掀强大攻势
下一条:最高检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要求依法规范办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