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集体约谈扫黑除恶再加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4    点击数: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集体约谈

扫黑除恶再加压

为确保党中央、省、州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略部署在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9月3日下午,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对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摸排移交涉黑涉恶线索、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为零,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推进不力的5个县进行约谈,州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约谈会上通报了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各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做了表态发言。州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分管领域行业监管、乱象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最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彩林指出,各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思想麻痹、深挖彻查不深不细、措施办法简单、线索摸排不彻底、宣传发动不深入、行业乱象根治不到位、责任压力传导不实、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房地产和物业管理、工程质量、供排水和燃气、安全生产、招投标和建筑市场监管领域等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三是要加强线索摸排。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工作部署,沉下基层、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在开展走访中摸排线索,从日常信访中发现线索,确保线索摸排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留死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强化宣传发动。在全州住房城乡领域进行大纵深、宽领域的宣传发动,扩大宣传面,拓宽宣传渠道,及时反映全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将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引导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是要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回头看”和省督导组督导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原则,以时不我待寝食难安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彻底抓好反馈问题和发现问题整改;六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问责追责制度和定期调度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调度会,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适时跟踪问效。

 

上一条:治乱:绿化带成“广告带” 执法部门“显神通”
下一条:高擎督导“利剑” 再掀强大攻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