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18-0426024
  • 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发布日期:2017-12-18
  • 标题: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制度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制度

新闻发言人由局领导班子担任,第一新闻发言人:刘建云(州住建局局长),第二新闻发言人:余志宏(州住建局副局长),局办公室主任为新闻发言人的联络员。新闻发言人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一)根据新闻发布有关规定,及时、准确、系统地做好全局新闻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主动引导好舆论导向。其他人员未经新闻发言人授权,不得擅自发布新闻信息。

(二)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通报我局重大举措、重要活动和突发事件,拟定相应的宣传口径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召开新闻发布会,代表州住建局向新闻媒体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公众发布政务信息、介绍政策、通报情况、说明立场;负责安排、接受记者采访。

(四)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信息,其内容和口径需经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必要时应请示上级部门。

(五)收集、整理、反馈新闻发布会的社会反映情况,研究、掌握舆论导向及境内外媒体有关报道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