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18-0522002
  • 公开目录:城市综合执法
  • 发布日期:2017-06-02
  • 标题:购买商品房注意事项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购买商品房注意事项

为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维护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减少买卖纠纷,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请买受人在购买商品房时认真了解所购商品房项目的相关情况。

●购房时需查看项目是否取得“五证”。“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购房时须查看并确认所购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内。

●购房时应及时与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合同》网上签约,并进行备案,同时注意网签合同是否印有防伪条形码。

●签订《商品房合同》时应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面积约定、办证时限、违约责任及合同附件内容应特别注意。

●购房时应将购房款存入《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注明的专用银行账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由购房业主直接向专户管理银行交存,专户管理银行向缴存人出具专营票据。

温馨提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禁止买卖,如私下购买此类房屋,一旦发生纠纷,购房户权益将无法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