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18-1115025
  • 公开目录:城市综合执法
  • 发布日期:2018-11-15
  • 标题: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业务手册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业务手册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

业务手册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

2018年920日发布


   

    1

一、受理范围 1

(一)申请内容 1

1.省级 1

2.州(市)级 1

(二)申请人范围及申请条件 1

(三)不予受理的法定情形 2

二、适用对象 2

三、设定及办理依据 2

四、实施机构 3

五、许可人员 3

(一)受理人 3

(二)审查人 3

(三)决定人 4

六、批准条件 4

(一)予以许可的条件 4

(二)不予许可的情形 4

七、申请材料 5

八、办理时限 8

九、许可收费 8

十、许可证件 8

十一、共同许可与前置许可 8

(一)共同许可 8

(二)前置许可 9

十二、 中介服务 9

十三、指定培训 10

十四、资质资格 10

十五、许可办理 11

(一)申请 11

1.收件 11

2.登记 11

3.收件凭证 11

4.为申请人提供的帮助 11

(二)受理 11

1.受理审核 11

2.补正补齐材料 12

3.受理决定 12

(三)审查 12

1.审查时限 12

2.审查内容 12

3.审查实施 12

4.审查结论及处理。 13

5.审查报告 13

(四)决定公开 13

(五)许可文件制作与送达 13

1.证件制作 13

2.证件送达 13

3.归档 13

十六、许可服务 14

(一)许可咨询 14

1.咨询方式 14

2.咨询回复 14

(二)进程查询 14

十七、事中事后监管 14

(一)随机抽查 14

(二)结果处理 14

十八、投诉举报 15

附件1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流程图 16

附件2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表单及文书 17

附件3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样本(正、副本) 41


   

本业务手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及有关规定要求编写,主要包括受理范围、适用对象、办理依据、实施机关、许可人员、批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许可收费、许可证件、共同许可与前置许可、中介服务要求、指定培训、资质资格、许可办理、许可服务、事中事后监管、投诉举报等十八个方面内容,并附有审批流程示意图、事项许可相关文书、表格以及许可证样本等,是楚雄州办理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的规范性文件。各审批机关工作人员须严格按照本手册的要求,标准化、规范化实施审批服务活动。

    该手册可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和国家、省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行适时修订。

由于编写时间仓促,手册内容难免有不足之处,在实施审批活动时,可及时向编写机构进行反馈。

本手册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2018年9月首次发布,由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建筑市场监管负责解释。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业务手册

 

一、受理范围

(一)申请内容

本行政许可适用于在楚雄州行政区域内依法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公司法人《营业执照》的建筑业企业。

1.州(市)级

1)施工总承包资质序列三级资质;

2)专业承包资质序列三级资质及预拌混凝土、模板脚手架专业资质;

3)施工劳务资质;

4)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

(二)申请人范围及申请条件

1.依法取得楚雄州行政区域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公司法人《营业执照》;

2.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施工活动的企业;

3.企业拥有的资产、主要人员、已完成的工程业绩和技术装备等条件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

(三)不予受理的法定情形

1.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

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

3.申请材料存在不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

4.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

二、适用对象

依法取得楚雄州行政区域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公司法人《营业执照》,并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工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施工活动的企业。

三、设定及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三条: 从事建筑活动的建筑施工企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工程监理单位,按照其拥有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已完成的建筑工程业绩等资质条件,划分为不同的资质等级,经资质审查合格,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后,方可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2.《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第二十五条第一款: 施工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3.《国务院关于第四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07〕33号)附件2第2项: 建筑业专业承包序列一级资质(不含交通、水利、民航行业)审批,下放管理实施机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4.《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93号)第二十条: 施工单位从事建设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和拆除等活动,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注册资本、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装备和安全生产等条件,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揽工程。

四、实施机构

州级: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五、许可人员

(一)受理人

1.州级负责核发的,由州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城乡建设局窗口工作人员统一接件受理。

(二)审查、审核人

1.州级负责核发的,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该事项的业务审批员负责审查。

2.州级负责核发的,由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该事项的业务科室领导负责审核。

(三)决定人

1.州级负责核发的,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局领导批示决定许可。

六、批准条件

(一)予以许可的条件

企业拥有的资产、主要人员、已完成的工程业绩和技术装备等条件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

(二)不予许可的情形

1.申请企业隐瞒有关真实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资质许可机关不予许可,并给予警告,申请企业在1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

2.企业提交的资质申报资料中体现的净资产、主要人员、已完成的工程业绩和技术装备等条件不满足《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

3.企业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资质增项,在申请之日起前一年至资质许可决定作出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资质许可机关不予批准其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

1)超越本企业资质等级或以其他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或允许其他企业或个人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的;

2)与建设单位或企业之间相互串通投标,或以行贿等不正当手段谋取中标的;

3)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

4)将承包的工程转包或违法分包的;

5)违反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施工的;

6)恶意拖欠分包企业工程款或者劳务人员工资的;

7)隐瞒或谎报、拖延报告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破坏事故现场、阻碍对事故调查的;

8)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现场管理人员和技术工种作业人员未取得证书上岗的;

9)未依法履行工程质量保修义务或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

10)伪造、变造、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

11)发生过较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或者发生过两起以上一般质量安全事故的;

12)其它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七、申请材料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申请材料目录

序号

材料名称及形式

申请事项

首次申请

增项

升级

延续

换证

简单
变更

遗失补办

重新核定

不符合简化审批手续情况的

符合简化审批手续情况的

跨省
变更

企业合并(吸收合并及新设合并)

企业全资子公司间重组分立

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分立

企业外资退出

1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

 

 

2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变更、遗失补办申请审核表

 

 

 

 

 

 

3

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副本复印件

 

 

 

 

4

《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5

原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6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正本复印件

 

 

 

 

 

 

 

 

 

7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副本(含变更页)复印件

 

 

 

 

 

 

 

 

 

 

 

 

8

原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9

企业章程复印件(含原企业和新企业)

 

 

 

 

 

10

申报资质上一年度或当期合法的财务报表复印件

 

 

 

 

 

 

 

 

11

办公场所证明,属于自有产权的出具产权证复印件;属于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产权证和双方租赁合同或借用协议的复印件

 

 

 

 

 

 

 

 

 

 

 

12

标准要求的厂房证明,属于自有产权的出具产权证复印件;属于租用或借用的,出具出租(借)方产权证和双方租赁合同或借用协议的复印件

 

 

 

 

 

 

 

 

 

13

标准要求的主要设备购置发票

 

 

 

 

 

 

 

14

安全生产许可证复印件

 

 

 

 

 

 

 

 

15

经省级注册管理部门批准的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或变更注册材料(新企业无资质的)

 

 

 

 

 

 

 

 

16

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的身份证明、职称证(学历证明)复印件

 

 

 

 

 

 

 

17

现场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岗位证书复印件

 

 

 

 

 

 

 

18

技术负责人身份证明、执业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或技能证书

 

 

 

 

 

 

 

19

技术工人的身份证明、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复印件

 

 

 

 

 

 

 

20

企业主要人员申报前1个月的社会保险证明

 

 

 

 

 

 

 

 

 

 

 

21

企业主要人员申报前3个月的社会保险证明

 

 

 

 

 

 

 

 

 

22

技术负责人(或注册建造师)基本情况及业绩表

 

 

 

 

 

 

 

 

 

 

 

23

工程中标通知书复印件

 

 

 

 

 

 

 

 

 

 

 

 

24

工程合同(合同协议书和专用条款)复印件

 

 

 

 

 

 

 

 

 

 

 

 

25

工程竣工(交工)验收文件或有关部门出具的工程质量鉴定书复印件(需包含参与验收的单位及人员、验收的内容、验收的结论、验收的时间等内容)

 

 

 

 

 

 

 

 

 

 

 

 

26

涉及到层数、单体建筑面积、跨度、长度、高度、结构类型等方面指标,应提供反映该项技术指标的图纸复印件

 

 

 

 

 

 

 

 

 

 

 

 

27

涉及到单项合同额、造价等指标的,应提供工程结算单复印件

 

 

 

 

 

 

 

 

 

 

 

 

28

企业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或母公司)或国有资产监管部门的批复文件复印件

 

 

 

 

 

 

 

 

 

 

 

 

29

改制、重组、分立等方案复印件

 

 

 

 

 

 

 

 

 

30

企业股东(代表)大会、董事会的决议复印件;国有企业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

 

 

 

 

 

 

 

31

企业法律继承或分割情况的说明材料

 

 

 

 

 

 

 

 

 

注:                                                                                                                                 1.军队企业主要人员不需提供社会保险证明,但需提供所在单位上级人事主管部门的人事证明材料;
2.企业申报人员中技术工人为全资或控股劳务企业人员的,应提供其全资或控股劳务企业的章程复印件;
3.企业技术负责人变更的,不需要提供工商变更证明文件;
4.依法可以不进行招标的项目可不提供工程中标通知书复印件;                                                                                                                                                                                                                             5.企业合并、企业全资子公司间重组分立、企业外资退出中,涉及企业有上级行政主管部门(或母公司)的,还应提供第28项;
6.企业性质由内资变为外资的或由外资变为内资的,还应提供外商投资批准证书或该证书注销证明;
7.首次申请劳务资质的,可以不提供第22项。

8.以上所有材料均一式一份。

八、受理及办结时限

(一)受理时限:5个工作日内对企业申请材料作出受理或不受理决定。

1、通过网上预审符合要求,且纸质材料和网上提交材料一致并齐全的,当场受理;

2、未进行网上预审的5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或不受理决定,并书面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二)办结时限:

法定办理时限: 60个工作日。

承诺办理时限13个工作日。

1、企业新申请、增项申请资质符合审批条件的,自受理申请材料之日起1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公示审查意见,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不计入办理时限)。其中,涉及水利、公路等方面资质的,由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审查。

2、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名称、地址、注册资本、营业执照注册号、注册经济类型、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变更以及遗失补办、污损换证,2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

九、许可收费

本行政许可不收费。

十、许可证件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见附件3。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5年,企业应当于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3个月前,向原资质许可机关提出延续申请。

十一、共同许可与前置许可

(一)共同许可

本行政许可事项涉及水利、通信专业资质的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共同许可。

 

州(市)级审批的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共同许可事项目录

序号

许可事项名称

许可机构

办理依据

办结时限

许可结果

1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水利水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水工金属结构制作与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三级资质)

州(市)水利行政主管部门

《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22号令)

13个工作日

许可

2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22号令)

13个工作日

许可

(二)前置许可

本行政许可事项无前置许可。

十二、中介服务

 

 

 

中介服务事项名称

实施依据

中介服务机构资质条件

办理时限

收费及其标准

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岗位职业培训

 1.《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三条

 2.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的通知(建市〔2014〕159号)中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总则二基本条件(二)

  3.《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和资质标准实施意见>的通知》(建市〔2015〕20号)第三十八条第三款,第三十八条第四款

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教育部门办学许可的机构或建筑企业

审批机关不收费,中介服务机构按照市场化收费

十三、指定培训

申请人可以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培训,也可以参加具有相应资质的机构举办的培训,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参加特定中介机构组织的培训。

十四、资质资格

本行政许可事项所需的主要人员包括:注册执业人员、技术职称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等4类人员。

1.注册执业人员指取得了建筑行业的执业资格、并且经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注册,从事该行业工作的从业人员。

2.技术职称人员指设区的市级及以上人事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单位评审的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称。

3.现场管理人员是指依法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由企业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按规定取得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相应岗位证书的人员,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或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可的行业协会颁发的相应岗位证书的人员。相应岗位证书包括: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

4.技术工人是指与企业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由企业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取得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有关部门、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认可的机构或建筑业企业颁发的职业培训合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

十五、许可办理

(一)申请

1.收件

1)受理范围、申请人条件、申请材料

受理范围:在楚雄州行政区域内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司法人新办或增项申请从事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的许可申请。

申请人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可以提出申请:

1)从事土木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施工活动的企业。

2)从事建筑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施工活动的企业。

3)从事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的新建、扩建、改建等施工活动的企业。

申请材料: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申请材料目录中对应的申请形式及材料目录要求提交。

受理范围、申请人条件、申请材料在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公开。

2)申请方式及材料接收

申请方式为网上申请与纸质材料申请并用。申请人通过 “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 网址:(http://119.62.114.115)进入建筑业企业资质申报系统填写基本情况,按“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申请材料目录中对应的申请形式及材料目录上传附件材料-输出带条形码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携《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企业主要人员证明材料、企业资产与技术装备证明材料向州政务服务中心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窗口报送。

接收方式:窗口接收。

接收申请的实施机关: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接收地址:云南省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C11窗口(楚雄市永安路696号),电话号码:0878-6160859。

    交通方式:楚雄市内可乘2路、5路、9路到彝人古镇站下车向东100米即到。

接收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法定节假日除外)

3)登记

申请人提交的行政许可申请,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受理人员现场对行政许可申请书、相关申请材料、接收时间予以登记。

4)申请编号

申请人提交的行政许可申请,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受理人员在现场登记的同时,按照DB53/545《行政审批事项编码规则》要求进行申请编号。

5)收件凭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受理人员接收申请人提交的行政审批申请,向申请人出具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收件凭证。

收件凭证的内容包括所接收到的申请材料名称数量、收件时间、申请编号、办理期限、办理进度查询方式及其注意事项。

6)为申请人提供的帮助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受理人员为申请人提供业务指导,对格式文本填写错误的,允许申请人更正。

(二)受理

1.受理审核

申请人向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服务人员对照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申请材料目录中对应的申请形式及材料目录进行初步审核,审核申请事项是否合法、查验申请材料原件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符合规定要求的,收件开具收件凭证,申请材料转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业务科室办理。

2.材料补正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认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5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发出《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材料内容。暂停受理,申请人5个工作日内未提交补正材料的,作退件处理。

1)企业提供的资产证明材料不充分的;

2)企业提供的主要人员(技术负责人、注册执业人员、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现场管理人员、现场作业人员)证明材料不完整的;

3)企业提供的设备证明材料不足的;

4)企业提供的业绩证明材料不足的。

3.受理决定

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并加盖企业公章的,予以受理。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服务窗口向申请人出具《行政许可受理通知书》和《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凭证》。并将申请材料送交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办理。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服务窗口在接件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企业资质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决定书。

1)不属于本本行政机关审批的企业资质申请;

2)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司法人申请;

3)企业首次申请或增项申请资质,不是最低等级资质;

4)企业资质申请材料不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三)审查

1.审查方式

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建筑企业资质审查采取书面材料和网络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审查,实行经办人审查、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批分级审查。

2.审查时限

13个工作日内完成分级审查。

3.审查内容

按照企业申请资质的内容及等级,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对应要求,对企业资质申请材料从资产与技术装备、企业主要人员、企业社会诚信、企业业绩等进行审查确认。

3.审查实施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经办人按照企业申请资质的内容及等级,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对应要求,对服务窗口移送的企业资质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并在《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相应表中填写审查认定值、达标情况及审查意见,并报科室负责人审核。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

审查内容包括:(1)企业资产与技术装备;(2)企业主要人员;(3)企业诚信情况。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负责人对经办人办理的情况进行审核提出科室审核及办理意见,并报局分管领导审批。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审核内容包括:(1)审核受理和审查工作是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2)对经办人审查认定的各项考核指标进行核实;(3)对经办人提出的审查意见进行核查;(4)在《楚雄州住建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核表》科室领导审核意见栏提出明确的科室审核及办理意见。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对科室上报企业资质申请材料进行审批,审批分公示公告审批、行政许可审批。每一项审批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公示公告审批内容包括:(1)对建筑市场监管科提出的审核意见进行审查,确定是否符合《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实施意见》并申请事项对应的《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2)决定是否向社会进行公示、公告,在《楚雄州住建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核表》业务分管领导审核意见栏签注意见。公示内容通过楚雄州人民政府门户口网站“重要事项公示”网页向社会公示(http://gs.yn.gov.cn/gongshi/areagg.jsp?bmid=3)。

行政许可审批内容包括:(1)确定审批过程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审批程序;(2)审查受理、审查、审核、公示公告工作是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3)对公示期间收到的举报投诉情况安排进行调查核实;(4)对行政许可决定进行审定并在文件处理签局分管领导审批意见栏提出明确的审批意见,决定是否给予审批。

4.审查结论及处理。

依据《建筑法》《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经办人按照分管领导意见及时对符合审批条件的申请事项办理公示和公告审批及打印资质证书事宜。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发放《不准予许可决定书》。

(四)决定公开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在分管领导批准后,负责将企业申请资质的审批情况和结果通过楚雄州人民政府门户口网站网址:(http://gs.yn.gov.cn/gongshi/areagg.jsp?bmid=3)和“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 网址:(http://119.62.114.115)向社会公开。

(五)许可文件制作与送达

1.证件制作

经审查合格审批人签字认定后,由经办人及时制作行政许可通知和打印《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加盖审批机关公章。

2.证件送达

行政许可通知和《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统一由楚雄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服务窗口,通知申请人现场领取。

3.归档

经办人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档案管理规定将企业申请及审批材料进行归档,按规定保存5年以上。

十六、许可服务

(一)许可咨询

1.咨询方式

1.窗口咨询。地址:云南省楚雄州政务服务中心三楼C11窗口(楚雄市永安路696号)。 

2.电话咨询。电话号码:0878-6160859;建筑市场监管科  0878-3010950。(法定工作时间)

3.网上咨询: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大厅(http://ynzwfw.yn.gov.cn)“我要问”进行在线咨询

(二)进程查询

1.办理进程查询

申请人可通过查询电话或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了解审批事项办理进程。也可以通过 “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 (http://119.62.114.115)查询申请事项办理进程。

十七、事中事后监管

(一)随机抽查

“对建筑业企业的监督检查”纳入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二)结果处理

《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五条规定:个人和组织发现违法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有权向行政机关举报,行政机关应当及时核实、处理。

《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规定: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

十八、投诉举报

1.投诉举报处理岗位职责和权限分工

1)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统一受理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投诉、信访接待工作;

2)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法规科技科受理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网络投诉举报工作;

3)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市场监管科受理本行政区域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许可的投诉举报工作。

局办公室、法规科技科受理的投诉举报属于业务类的按职责移送相关科室办理,相关科室应如实登记并记录投诉举报的处理情况和结果,按规定归档。属于违法违规的由局办公室牵头法规科技科配合进行调查处理,处理情况和结果,按规定归档。

2.投诉举报途径

来信、来访、来电、上级部门转办等。

1)投诉举报电话:州政府热线0878-12345;

州纪委州监察委0878-3389535;

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0878-6086867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0878-3012102

2)州住建局投诉举报办理部门电话:

法规科技科:0878-3014851

建筑市场监管科0878-3010950

3)信函投诉: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东路281号,邮编:675000;

交通方式:市内乘坐2、5公交车到东兴中学站或州民政局下车即到。

4网上投诉:http://ynzwfw.yn.gov.cn 。

(三)结果处理

《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五条规定:个人和组织发现违法从事行政许可事项的活动,有权向行政机关举报,行政机关应当及时核实、处理。

《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规定: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

附件:1.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流程图

2.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表单及文书

3.《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样本(正、副本)

 


附件1        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流程图

 

 

 

 


附件建筑施工企业资质认定表单及文书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

 

 

 

 

 

 

 

 

 

 

 

 

 

 

 

 

 

 

 

 

 

申报企业:××××××××××(公章)

 填报日期:××××  ××  ××

 

 

填表须知

 

一、本表适用于建筑业企业申请资质及核定、换证、增项、升级和资质延续。

二、本表要求用计算机打印,不得涂改。

三、本表第一至第十一部分由企业填写。企业应如实逐项填写,不得有空项。

四、本表数字均使用阿拉伯数字;除万元、百分数保留一位小数外,其余均为整数。

五、本表中带的位置,用选择填写。

六、本表在填写时如需加页,一律使用A4210mm×297mm)型纸。

七、本表须附有关附件材料。附件材料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现有资质证书正副本、企业章程、法定代表人、技术负责人资料、财务资料、代表性工程的合同及质量验收、安全评估资料、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资料及其它资料”的顺序分册装订。

 

 

 

 

 

 

 

 

 

 

 

 

 

 

 

 

 

 

企业申请资质类别和等级

 

 

 

 

 

 

 

 

 


 

住房城乡建设部颁发资质证书编号:

有效期至:

资质类别及批准时间:

1.××××施工总承包资质(取得时间:××××年××月××日)

2.

 3.

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资质证书编号:

有效期至:

资质类别及批准时间:

  1.××××施工总承包资质(取得时间:××××年××月××日)

  2.

  3.

设区的市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颁发资质证书编号:

有效期至:

资质类别及批准时间:

  1.××××施工总承包资质(取得时间:××××年××月××日)

  2.

  3.

 

首次申请□      增项□        升级□     重新核定□     延续□    

跨省变更□      吸收合并、企业合并(吸收合并及新设合并)□    

企业全资子公司间重组分立□    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分立□

企业外资退出□  资质换证□

 

本企业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

1. ×××× 类别 × 级

2.×××× 类别 × 级

3. ×××× 类别 × 级

4. ×××× 类别 × 级

5.×××× 类别 × 级

6. ×××× 类别 × 级

 

 

 

 

 

 

 

 

 

 

初审部门审查意见(特级企业除外)

指标
类别

序号

考核指标

审查标准

审查认定值

达标情况

资产与技术装备

1

净资产 

 

 

 

2

机械设备

 

 

 

3

其他申请条件(是否越级申请等)

 

 

 

主要人员

4

技术负责人

 

 

 

5

注册建造师

××××专业

 

 

 

××××专业

 

 

 

××××专业

 

 

 

××××专业

 

 

 

6

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

 

 

 

现场管理人员

 

 

 

技术工人

 

 

 

业绩
指标

10

代表工程业绩

代表工程1

 

 

 

代表工程2

 

 

 

代表工程3

 

 

 

代表工程4

 

 

 

累计完成数

 

 

 

诚信记录

是否存在违反《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的行为

□是    □否

 

 

复印件与原件核对一致

□是    □否

核对人签字

 

 

 

 

(此栏内应填写明确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注:1.单位的印章应为本单位公章或行政许可专用章,单位内设机构印章无效;

         2.申报住房城乡建设部许可资质的,每项资质填写一张审核表。

 

 

企业法定代表人声明

 

 

 

本人 ×××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号码)郑重声明:

本企业此次填报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及附件材料的全部数据、内容是真实的,本企业申请前一年内不存在《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所列违法行为,同样我在此所做的声明也是真实有效的。我知道隐瞒有关真实情况和填报虚假资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此次资质申请提供的资料如有虚假,本企业及本人愿接受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他有关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的处罚。

 

 

 

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 ××× (公章)

 

××××××××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

××××××××

企业注册地址

××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州、盟)××(区、市、旗)

××(路、道、巷、乡、镇)××号(村)

邮政编码

××××

企业详细地址

××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区(市、州、盟)××县(区、市、旗)

××街(路、道、巷、乡、镇) ××号(村)

邮政编码

×××××

营业执照注册号

××××××××

 组织机构代码

××××××××

企业类型

××××

建立时间

××××××××

联系电话

××××××××

传  真

×××××××

企业网址

×××××××

电子信箱

××××××

法定代表人

×××

职务

×××

职称

×××

企业经理

×××

职务

×××

职称

×××

总工程师

×××

职务

×××

职称

×××

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编号

 

 

有效期至

 

 

企业主要人员状况

 

 

从业人员年末人数×××人;年末离退休人员×××

从业人员年平均人数×××人;其中:管理人员×××

注册人员

总数××

其中

一级注册建造师 ××

二级注册建造师  ××

其他注册人员   ××

 

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

总数××

中         

高级职称 ××

中级职称 ××

现场管理人员

总数××

施工员 ×× 人

造价员 ×× 人

质量员 ×× 人

劳务员 ×× 人

安全员 ×× 人

测量员 ×× 人

机械员 ×× 人

试验员 ×× 人

资料员 ×× 人

标准员 ×× 人

材料员 ×× 人

 

技术工人

总数××

自有技术工人 ×× 人

全资或控股劳务企业技术工人 ×× 人

中级工及以上 ×× 人

 

企业

财务状况

注册资本

×××万

其中:

 

资产总额

×××万元

国有资本

×××万元

固定资产

×××万元

法人资本

×××万元

流动资产

×××万元

个人资本

×××万元

负债总额

×××万元

港澳台商资本

×××万元

净资产

×××万元

外商资本

×××万元

港澳台投资方

香港 澳门 台湾

外商投资方

×××国

设  

机械设备总台数

×××台(件)

机械设备总功率

×××千瓦

机械设备原值

×××万元

技术装备净值

×××万元

动力装备率

×××千瓦/

技术装备率

××万元/

厂房

企业自有厂房面积

×××平方米

企业租赁厂房面积

×××平方米

 

注:1.企业类型按营业执照相关内容填写;

        2.本表所有数据项不得有空项,如无数据填写,应该在数据项填空处用“无”表示;

        3.港澳台投资方、外商投资方、港澳台商资本、外商资本等栏内资企业不需要填写。

 

 

 

 

 

 

 

 

 

 

 

 

 

 

 

 

 

 

 

 

 

 

 

 

 

 

 

 

 

 


二、业简介

 

 

××××××××××××××××××××××××××××××××××××××××××××××××××××××××××××××××××××××××××××××××××××××××××××××××××××××××××××××××××××××××××××××××××××××××××××××××××××××××××××××××××××××××××××××××××××××××××××××××××××××××××××××××××××××××××××××××××××××××××××××××××××××××××××××××××××××××××××××××××××××××××××××××××××××××××××××××××××××××××××××××××××××××××××××××××××××××××××××××××××××××××××××××××××××××××××××××××××××××××××××××××××××××××××××××××××××××××××××××××××××××××××××××××××××××××××××××××××××××××××××××××××××××××××××××××××××××××××××××××××××××××××××××××××××××××××××××××××××××××××××××××××××××××××××××××××××××××。

×××××××××××××××××××××××××××××××××××××××××××××××××××××××××××××××××××××××××××××××××××××××××××××××××××××××××××××××××××××××××××××××××××××××××××××××××××××××××××××××××××××××××××××××××××××××××××××××××××××××××××××××××××××××××××××××××××××××××××××××××××××××××××××××××××××××××××××××××××××××××××××××××××××××。

注:本简介可复制加页。

 

三、技术负责人名单

 

序号

姓名

学历

职称

身份证号码

职称专业/学历专业

负责资质类别

1

×××

××

×××

×××××××

×××××/×××××

×××

2

×××

××

×××

×××××××

×××××/×××××

×××

3

×××

××

×××

×××××××

×××××/×××××

×××

4

×××

××

×××

×××××××

×××××/×××××

×××

5

×××

××

×××

×××××××

×××××/×××××

×××

6

×××

××

×××

×××××××

×××××/×××××

×××

 

···

 

 

 

 

 

 

···

 

 

 

 

 

 

···

 

 

 

 

 

 

 

 

 

 

 

 

 

 

 

 

 

 

 

 

 

 

 

 

 

 

 

 

 

 

 

 

 

 

 

 

 

 

 

 

 

 

 

 

 

 

 

 

 

 

 

 

 

 

 

 

 

 

 

 

 

 

 

 

 

 

 

 

 

 

 

 

 

 

 

 

 

 

 

 

 

 

 

 

 

 

 

 

 

 

 

 

 

 

 

 

 

 

 

 

 

 

 

 

 

 

 

 

 

 

 

 

 

 

 

 

 

 

 

 

 

 

 

 

 

 

 

 

 

 

 

 

 

 

 

 

 

 

四、技术负责人简历

 

姓名

×××

性别

×

出生年月

××/××

 

 

     照片

职称

××××

职称专业

×××××

执业资格

×××

身份证

××××××××××

注册证书编号

×××××

何时/何校/何专业毕业

××/××/××

最高学历

×××

工程管理资历

××年

负责资质类别

××××××

 

 

 

 

 

由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单位、从事何工作、任何职

××年×月至××年×月

××××××××     ××××   ××××

××年×月至××年×月

××××××××     ××××   ××××

××年×月至××年×月

××××××××     ××××   ××××

···

 

···

 

 

 

 

 

 

 

 

 

 

 

 

 

                                                          本人签字:

     ×××年××月××日

注:1.工作简历从参加工作开始连续填写;

    2.每名技术负责人1页。

五、企业注册建造师名单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专业

级别

注册证书编号

1

××

×××××××××

×××

×××

 

 

 

××

×××

2

×××

×××××××××

×××

×××

××

××

×××

3

××

×××××××××

×××

××

×××

4

×××

×××××××××

×××

××

×××

5

×××

×××××××××

×××

××

×××

6

×××

×××××××××

×××

××

×××

 

···

 

 

 

 

 

···

 

 

 

 

 

···

 

 

 

 

 

···

 

 

 

 

 

···

 

 

 

 

 

···

 

 

 

 

 

 

 

 

 

 

 

 

 

 

 

 

 

 

 

 

 

 

 

 

 

 

 

 

 

 

 

 

 

 

 

 

 

 

 

 

 

 

 

 

 

 

 

 

 

 

 

 

 

 

 

 

 

 

 

 

 

 

 

 

 

 

 

 

 

 

 

 

 

 

 

 

 

 

 

 

 

 

 

 

 

 

 

 

 

 

 

 

 

 

 

六、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学历

职称

身份证号码

职称专业/学历专业

申报资质类别

1

×××

××

×××

×××××××

××××/××××

×××

2

×××

××

×××

×××××××

××××/××××

×××

3

×××

××

×××

×××××××

××××/××××

×××

4

×××

××

×××

×××××××

××××/××××

×××

5

×××

××

×××

×××××××

××××/××××

×××

6

×××

××

×××

×××××××

××××/××××

×××

 

···

 

 

 

 

 

 

···

 

 

 

 

 

 

···

 

 

 

 

 

 

 

 

 

 

 

 

 

 

 

 

 

 

 

 

 

 

 

 

 

 

 

 

 

 

 

 

 

 

 

 

 

 

 

 

 

 

 

 

 

 

 

 

 

 

 

 

 

 

 

 

 

 

 

 

 

 

 

 

 

 

 

 

 

 

 

 

 

 

 

 

 

 

 

 

 

 

 

 

 

 

 

 

 

 

 

 

 

 

 

 

 

 

 

 

 

 

 

 

 

 

 

 

 

 

 

 

 

 

 

 

 

 

 

 

 

 

 

 

 

 

 

 

 

 

 


七、现场管理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岗位类别

岗位证书编号

发证单位

1

×××

×××××××

×××××

×××××

×××

2

×××

×××××××

×××××

×××××

×××

3

×××

×××××××

×××××

×××××

×××

4

×××

×××××××

×××××

×××××

×××

5

×××

×××××××

×××××

×××××

×××

6

×××

×××××××

×××××

×××××

×××

 

···

 

 

 

 

 

···

 

 

 

 

 

···

 

 

 

 

 

 

 

 

 

 

 

 

 

 

 

 

 

 

 

 

 

 

 

 

 

 

 

 

 

 

 

 

 

 

 

 

 

 

 

 

 

 

 

 

 

 

 

 

 

 

 

 

 

 

 

 

 

 

 

 

 

 

 

 

 

 

 

 

 

 

 

 

 

 

 

 

 

 

 

 

 

 

 

 

 

 

 

 

 

 

 

 

 

 

 

 

 

 

 

 

 

 

 

 

 

 

 

 

 

 

 

 

 

 

 

 

 

 


八、技术工人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技能等级

专业工种

证书编号

发证单位

是否

自有

1

×××

×××

×××

××××

××××

××××

/

2

×××

×××

×××

××××

××××

××××

/

3

×××

×××

×××

×××××

××××

××××

/

4

×××

×××

×××

×××××

××××

××××

/

5

×××

×××

×××

×××××

××××

××××

/

6

×××

×××

×××

×××××

××××

××××

/

 

···

 

 

 

 

 

 

 

···

 

 

 

 

 

 

 

···

 

 

 

 

 

 

 

 

 

 

 

 

 

 

 

 

 

 

 

 

 

 

 

 

 

 

 

 

 

 

 

 

 

 

 

 

 

 

 

 

 

 

 

 

 

 

 

 

 

 

 

 

 

 

 

 

 

 

 

 

 

 

 

 

 

 

 

 

 

 

 

 

 

 

 

 

 

 

 

 

 

 

 

 

 

 

 

 

 

 

 

 

 

 

 

 

 

 

 

 

 

 

 

 

 

 

 

 

 

 

 

 

 

 

 

 

 

 

 

 

 

 

 

 

 

 

 

 

 

 

 

 

 

 

 

 

 

 

 

 

 

 

 

 

 

 

 

 

 

 


 

九、企业自有的主要机械设备

 

序号

设备及仪器名称

型号/产地/出厂日期

数量

()

功率

(千瓦)

价值(万元)

备注

原值

净值

1

×××

××/××/××

×

××

×××

×××

 

2

×××

××/××/××

×

××

×××

×××

 

3

×××

××/××/××

×

××

×××

×××

 

4

×××

××/××/××

×

××

×××

×××

 

5

×××

××/××/××

×

××

×××

×××

 

6

×××

××/××/××

×

××

×××

×××

 

 

···

 

 

 

 

 

 

 

···

 

 

 

 

 

 

 

···

 

 

 

 

 

 

 

···

 

 

 

 

 

 

 

···

 

 

 

 

 

 

 

···

 

 

 

 

 

 

 

 

 

 

 

 

 

 

 

 

 

 

 

 

 

 

 

 

 

 

 

 

 

 

 

 

 

 

 

 

 

 

 

 

 

 

 

 

 

 

 

 

 

 

 

 

 

 

 

 

 

 

 

 

 

 

 

 

 

 

 

 

 

 

 

 

 

 

 

 

 

 

 

 

 

 

 

 

 

 

 

 

 

 

 

 

 

 

 

 

 

 

 

 

 

 

 

 

 

 

 

 

 

 

 

 

 

 

 

 

 

 

 

 

 

 

 

 

 

 

十、企业代表工程业绩一览表

 

 

工程名称

工程类别

工程规模

开工时间

竣工时间

技术指标

单位

数量

合同价

(万元)

结算价格

(万元)

1

×××

×××

×××

××

×××

×××

×××

×××

××

2

×××

×××

×××

××

×××

×××

×××

×××

××

3

×××

×××

×××

××

×××

×××

×××

×××

××

4

×××

×××

×××

××

×××

×××

×××

×××

××

 

···

 

 

 

 

 

 

 

 

 

···

 

 

 

 

 

 

 

 

 

···

 

 

 

 

 

 

 

 

 

···

 

 

 

 

 

 

 

 

 

···

 

 

 

 

 

 

 

 

 

 

 

 

 

 

 

 

 

 

 

 

 

 

 

 

 

 

 

 

 

 

 

 

 

 

 

 

 

 

 

 

 

 

 

 

 

 

 

 

 

 

 

 

 

 

 

 

 

 

 

 

 

 

 

 

 

 

 

 

 

 

 

 

 

 

 

 

 

 

 

 

 

 

 

 

 

 

 

 

 

 

 

 

 

 

 

 

 

 

 

 

 

 

 

 

 

 

 

 

 

 

 

 

 

 

 

 

 

 

 

 

 

 

 

 

 

 

 

 

 

 

 

 

 

 

 

 

 

 

 

 

 

 

 

 

 

 

 

 

 

 

 

 

 

 

 

 

 

 

 

 

 

 

 

 

 

 

 

 

 

 

 

 

 

 

 

 

 

 

 

 

 

 

 

 

 

 

 

 

 

 

 

 

 

 

 

 

 

 

 

 

 

 

 

 

 

 

 

 

十一、企业代表工程业绩情况

 

 

 

工程名称

×××××××××

工程地址

×× 省 ××市××县×××街道×××号

或工程起始地址(线性工程填写)

 自   ×× 省 ××市××县   ××××××××        起

 至   ×× 省 ××市××县   ××××××××        止

合同编号

××××

施工许可证号或开工报告批准文号

××××××××

项目经理

×××

建造师注册证书编号

××××××××

工程规模

工程类别

技术指标

单位

数量

×××××

×××××

×

×××××

合同价

××××            万元

结算价

×××××       万元

工程承包方式

施工总承包□    专业承包□    工程总承包□   其他□(需说明):

施工组织方式

自行施工□    专业分包□   劳务分包□

开工时间

××××年××月××日

竣工时间

××××年××月××日

计划工期

×××

实际工期

×××

延误原因

××

质量评定

××

安全评价

××

获奖情况

×××

建设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验收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其他说明:

 

 

 

工程名称

×××××××××

工程地址

×× 省 ××市××县×××街道×××号

或工程起始地址(线性工程填写)

 自   ×× 省 ××市××县   ××××××××        起

 至   ×× 省 ××市××县   ××××××××        止

合同编号

××××

施工许可证号或开工报告批准文号

××××××

项目经理

×××

建造师注册证书编号

××××××××

工程规模

工程类别

技术指标

单位

数量

××××

××××

×

××××

合同价

××××××    万元

结算价

××××××    万元

工程承包方式

施工总承包□   专业施工承包□ 工程总承包□  其他□(需说明):

施工组织方式

自行施工□     专业分包□    劳务分包□

开工时间

×××年××月××日

竣工时间

×××年××月××日

计划工期

×××

实际工期

×××

延误原因

××

质量评定

×××

安全评价

×××

获奖情况

×××

建设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验收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其他说明:


 

 

 

工程名称

×××××××××

工程地址

×× 省 ××市××县×××街道×××号

或工程起始地址(线性工程填写)

 自   ×× 省 ××市××县   ××××××××        起

 至   ×× 省 ××市××县   ××××××××        止

合同编号

××××

施工许可证号或开工报告批准文号

××××××××

项目经理

×××

建造师注册证书编号

××××××××

工程规模

工程类别

技术指标

单位

数量

×××××

×××××

×

×××××

合同价

××××            万元

结算价

×××××       万元

工程承包方式

施工总承包□    专业承包□    工程总承包□   其他□(需说明):

施工组织方式

自行施工□    专业分包□   劳务分包□

开工时间

××××年××月××日

竣工时间

××××年××月××日

计划工期

×××

实际工期

×××

延误原因

××

质量评定

××

安全评价

××

获奖情况

×××

建设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验收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其他说明:

 

 

 

工程名称

×××××××××

工程地址

×× 省 ××市××县×××街道×××号

或工程起始地址(线性工程填写)

 自   ×× 省 ××市××县   ××××××××        起

 至   ×× 省 ××市××县   ××××××××        止

合同编号

××××

施工许可证号或开工报告批准文号

××××××

项目经理

×××

建造师注册证书编号

××××××××

工程规模

工程类别

技术指标

单位

数量

××××

××××

×

××××

合同价

××××××    万元

结算价

××××××    万元

工程承包方式

施工总承包□   专业施工承包□ 工程总承包□  其他□(需说明):

施工组织方式

自行施工□     专业分包□    劳务分包□

开工时间

×××年××月××日

竣工时间

×××年××月××日

计划工期

×××

实际工期

×××

延误原因

××

质量评定

×××

安全评价

×××

获奖情况

×××

建设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验收单位

×××××

联系人

×××

联系电话

××××

其他说明:

注:企业代表工程情况表可复制加页。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填写说明

一、封面

1.申报企业名称: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全称,并加盖企业公章。

2.填报日期:按本表报送时间填写。

二、企业申请资质类别和等级

1.现有资质等级:指本企业此次申请资质前的原资质等级。首次申请企业不填写。

2.批准时间:指本企业此次申请资质前每一项原资质等级所批准的时间,首次申请企业不填写。

3.现有资质证书编号:指本企业此次申请资质前的现有资质证书号码。首次申请企业不填写。

4企业申请资质类别和等级:填写企业本次申请资质情况。

三、企业法定代表人声明

请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名并加盖企业公章。

四、企业基本情况

1.  企业名称: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全称。

2.  企业注册地址: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

3. 企业详细地址:填写本企业经营常驻地的地址,用全称或规范简称填写。

4.  营业执照注册号:按工商营业执照的内容填写。

5.  企业组织机构代码:按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填写,含校验码。

6.  企业类型:或称经济性质,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

7.  建立时间:或称成立时间,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

8.  联系电话:填写本企业经营常驻地行政办公室电话号码。

9.  传真:填写本企业经营常驻地的传真号码。

10. 企业网址:按本企业在互联网上注册的网络地址全称填写。

11. 电子邮箱:按本企业在互联网上注册的常用电子邮箱全称填写。

12. 法定代表人: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   

五、企业从业人员状况

1.注册人员人数:按本企业申报前拥有的各类注册人数填写。

2.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人数:按企业申报前拥有的工程序列中级以上人数填写。

3.现场管理人员:按本企业申报前拥有的取得岗位证书的现场管理人员数量填写。

4.技术工人:按企业申报前拥有的自有技术工人数和全资或控股公司技术工人数量填写。

六、企业财务状况

1.注册资本:按工商营业执照内容填写。

2.资产总额:指本企业拥有或控制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包括各种财产、债权和其它权利。按本报告期期末财务报告数据填写。

3.固定资产:指本企业使用期超过一年的房屋及建筑物、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器具、工具等。按本报告期期末财务报告数据填写。

4.流动资产:指本企业可以在一年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或耗用的资产。按本报告期期末财务报告数据填写。

5.负债总额:指本企业全部资产总额中,所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将以资产或劳务偿付的债务。按本报告期期末财务报告数据填写。

6.净资产:又称所有者权益,指投资人对企业净资产的所有权。企业净资产等于企业全部资产减去全部负债后的余额。按本报告期期末财务报告数据填写。

7.国有资本:指有权代表国家投资的政府部门或者机构以国有资产投入企业形成的资本金。按本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章程有关内容填写。

8.法人资本:指其它法人单位以其依法可以支配的资产投入企业形成的资本金。按本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章程有关内容填写。

9.个人资本:指社会个人或者企业内部职工以个人合法财产投入企业形成的资本金。按本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章程有关内容填写。

10.港澳台商资本:指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投资者投入企业形成的资本金。按本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章程有关内容填写。须注明港澳台资本出资方所在地区。

11.外商资本:指外国投资者投入企业形成的资本金。按本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备案的章程有关内容填写。须注明外资方所在国家或地区。

七、设备

1.机械设备总台数:指归本企业所有,属于本企业固定资产的生产性机械设备年末总台数。它包括施工机械、生产设备、运输设备以及其他设备。按本企业报告期末“固定资产”台帐据实填写。

2.机械设备总功率:指本企业自有施工机械、生产设备、运输设备以及其他设备等列为在册固定资产的生产性机械设备年末总功率,按能力或查定能力计算,包括机械本身的动力和为该机械服务的单独动力设备,如电动机等。计量单位用千瓦,动力换算按:1马力=0735千瓦折合成千瓦数。电焊机、变压器、锅炉不计算动力。

3.机械设备原值:指企业自有机械设备的购置价。按本企业报告期末“固定资产”台帐据实填写。

4.机械设备净值:指企业自有机械设备经过使用、磨损后实际存在的价值,即原值减去累计折旧后的净值。按本企业报告期末“固定资产”台帐据实填写。

5.动力装备率:又称动力装备系数或动力装备程度。

动力装备率=机械设备总功率÷从业人员年平均人数×(千瓦/人)

6.技术装备率:又称技术装备系数或技术装备程度。

技术装备率=机械设备净值÷从业人员年平均人数×(元/人)

八、企业简介

填写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演变过程(含企业名称变更、分立合并等情况)、主要工程业绩等。

九、技术负责人名单

    按照企业所申报资质填写,其中负责资质类别是指该技术负责人作为该项资质的技术负责人申报。

十、技术负责人简历

    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并由本人签名。

十一、注册建造师名单

只填报申报所需注册建造师,按照一、二级顺序填写。

十二、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名单

只填写申报所需有职称人员,由高级到中级依次填写。

十三、现场管理人员名单

只填报申报所需现场管理人员,按照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机械员、资料员、造价员、劳务员、测量员、试验员、标准员顺序填写。

十四、技术工人人员名单

填写申报资质所需技术工人名单,注明是否为企业自有技术工人,其中全资或控股企业拥有的技术工人填写“否”,非本企业自有、全资或控股企业拥有的技术工人不得填在本表之中。

十五、企业自有的主要机械设备

填写企业自有技术设备情况。

十六、企业代表工程业绩一览表

填写企业完成的主要工程业绩。

十七、企业代表工程业绩情况

1.工程名称:按工程承包合同名称填写。

2.工程类别:按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的有关规定分类后填写。

3.工程地址:详细填写工程地址,须明确工程所在街道及门牌号;其中线性工程须填写工程起始和终点详细地址。

 

 

 

 

 

 

 

 

 

 

 

 

 

 

 

 

 

 

 

 

 

 

 

 

 

 

 

 

 

附件3  《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样本(正、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