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19-1216001
  • 公开目录:城市综合执法
  • 发布日期:2019-12-16
  • 标题: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云南省楚雄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云南省楚雄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通报

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楚雄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局:

云南省楚雄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06年取得营业执照,2013年10月9日取得房地产开发四级资质,有效期至2016年10月9日,资质到期后该公司未申请办理资质延续或者歇业,在无房地产开发资质的情况下仍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自2017年1月-2019年11月期间销售楚雄市罗马庄园项目三期一批商品房30套,取得楚雄市罗马庄园项目三期二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项目投资备案并进行开发建设,其行为违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三条之规定。

依据《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十九条之规定,我局对该公司作出10万元人民币罚款,记入云南省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在全州住建系统内通报,并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规范我州房地产市场秩序,提升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水平,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现就该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在我州住建系统内通报。全州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杜绝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请各县市和开发区住建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清理整顿工作和开发经营行为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