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21-0709001
  • 公开目录: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
  • 发布日期:2021-06-30
  • 标题: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

序号

执法类别

具体执法事项

法制审核范围

依据

提交部门

提交的审核资料

审核机构

审核重点

审核期限

1

行政许可

具体行政许可事项(根据实际填写) 1.以政府名义作出许可;2.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引发社会风险的;3.直接关系行政管理相对人或他人重大权益的;4.不予行政许可、不予行政许可变更、不予行政许可延续或者撤销和注销行政许可;5.需经听证程序作出行政执法决定的;6.案件情况疑难复杂,涉及多个法律关系的;7.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进行法制审核的。

根据实际填写

局各行政审批科室

1.拟作出重大行政许可决定情况说明;2.拟作出重大行政许可决定书并附电子文本;3.申请行政许可相关材料;4.经听证的,应当提交听证会笔录;5.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法规科技科

1.执法主体是否合法;2.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3.行政执法权限是否合法,是否属于本行政机关的管辖范围;4.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5.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6.决定内容是否合法;7.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8.行政执法文书是否完备、规范;9.其他需要审核的内容。 自收到审核材料起5个工作日;案件复杂的,经分管领导批准可以延长3个工作日。

2

行政处罚

具体行政处罚事项(根据实际填写) 1.以政府名义作出处罚;2.暂扣许可证件、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对公民处5000元以上罚款,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10万元以上罚款,或者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务价值达到上述金额(根据实际填写)

根据实际填写

局各行政审批科室

1.拟作出重大行政处罚决定情况说明;2.拟作出重大行政处罚决定书并附电子文本;3.案件证据材料;4.经听证的,应当提交听证会笔录;5.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

法规科技科

1.执法主体是否合法;2.执法人员是否具备执法资格;3.行政执法权限是否合法,是否属于本行政机关的管辖范围;4.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5.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6.执法行政裁量基准是否适当;7.决定内容是否合法;8.行政执法程序是否合法;9.行政执法文书是否完备、规范;10.违法行为是否涉嫌犯罪需要移送司法机关;11.其他需要审核的内容。 自收到审核材料起5个工作日;案件复杂的,经分管领导批准可以延长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