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23-1017001
  • 公开目录:市政服务
  • 发布日期:2023-10-17
  • 标题:关于公开征集楚雄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方案的公告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公开征集楚雄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方案的公告

 

为全面推进楚雄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建市(2020)60号)等文件要求,提高全州施工现场科技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现公开征集楚雄州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智慧化监管平台建设方案。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按照“经济、安全、适用、绿色、美观”的要求,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集工程动态管控、智能预警、人员管理、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场景于一体,实现数据互联、场景互通、管理协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信息,进一步推动建筑业由传统粗放型发展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方向转变。

二、征集对象

具备提供智慧工地建设、基础设备安装、软硬件运行维护等内外部支撑服务的各大供应商、平台公司。

三、征集时间

截至2023年11月20日前。

四、征集内容

具备相应智慧化平台建设、运维能力的企业单位,就智慧化监管内容,制定各自工作方案,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企业优势:结合企业现状阐明优势,具有在本地区或外省施工现场应用经验,具备在全州推广应用条件和推广价值的数字化、信息化产品或设备设施;

(二)合作模式:平台建设方、使用方、监管方合作模式及具体费用;

(三)技术服务:在智慧化监管平台运用中能够提供的各项先进技术措施;

(四)运维服务:对智慧化监管平台搭建后的使用维护升级情况;

(五)方案编制包括工作方案及汇报演示材料,并附联络员及联系方式。

四、其他要求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建筑业协会、学会将对各企业、单位提供的智慧工地建设方案进行认真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经专家择优评定后选出最终方案。

(联系人及电话:胡瑚,0878-3015568邮箱:cxzzak@163.com)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