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 索引号:1153230056881017XU-/2023-1110002
  • 公开目录:人大建议
  • 发布日期:2023-07-05
  • 标题:对州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 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对州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智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武定县明惠路片区城市更新试点项目建设政策和资金倾斜支持的建议》(第36号)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楚雄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强化专项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在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风貌提升、重大项目储备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传承历史文化,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自2020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全省省级城市更新示范项目评选,2020年全省评选出8个,楚雄州楚雄市东兴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入围,2021年全省评选出10个,楚雄州楚雄市西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入围,2022年全省评选出13个,楚雄州楚雄市城市更新项目入围,累计获省级预算内补助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6.8亿元。

武定县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工作,积极申报城市更新示范项目,精心谋划了武定县明惠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试点项目,经过近2年的研判,编制了详细的项目规划,项目总投资1.54亿元,包装谋划立意新,成熟度较高,我局认为该项目申报2023年全省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具有较大优势,已指导武定县进行修改,目前该项目与禄丰市老城片区、元谋县老城区作为2023年楚雄州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一并报送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并于2023年2月14日由我局主要领导专题向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进行了详细汇报。2023年3月,接受了省住建厅的实地调研督导。经过州县共同努力,4月17日,省住建厅正式下发省级城市更新试点名单,武定县明惠路片区项目正式纳入示范。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省住建厅汇报,并加强与武定县的对接联系,申请省住建厅加强业务指导和专家技术支持,配合武定县做好专项债券申报和示范项目省预算内补助资金支持,配合武定县推进项目实施。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建设管理的关注和理解,给我们提出宝贵的建议,希望一如既往支持、关注、关心城市建设工作。

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