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华县举办2023年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     作者:南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点击数:

近年来,南华县始终把惠民生、利企业、促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把保障和改善群众住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作为稳企惠民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部署要求,坚持“房住不炒”,用好用活各项政策,较好发挥了房地产业稳经济、保民生、防风险、护稳定作用。

2022年,面对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南华县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树牢全局意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南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发展,多次深入房地产企业调研,始终坚持用加快发展来解决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抓住当前政策机遇期,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纾困,千方百计培植产业,陆续出台和完善了一批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优惠举措,第一时间出台《南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实施细则》11条,全力支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优化开发规划,建立健全房地产金融长效机制,优化不动产办理程序,全面推广“交房即交证”。同时,积极解决进城购房户子女就学问题,统筹安排财政资金促进房地产销售,截至目前,共销售商品房567套,其中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达177套,兑现奖补资金178.1万元。不仅有“真金白银”的现金补贴,还有一系列帮助企业“轻装上阵”的优化营商环境的配套措施,通过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各方共同发力,南华县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一大批农村居民进城购房安家,群众住房更有保障。

为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南华县压实工作责任,以“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来推进工作,以“一楼一策一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2022年6个在建项目,预计2022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5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00.46%,完成房地产销售面积16.38万平方米,比上年13.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21%,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00.18%,完成房地产从业人员劳动工资总额4521.4万元,比上年同期3392.3万元增长33%。同时,盘清土地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项目支撑,全年预计可用于房地产开发土地共8块415.5亩,2023年1月镇南院子、锦翠西苑三期、绿城苑、松茸小镇4个楼盘可实现项目开工,为2023年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打响第一枪。

2022年12月30日,南华县在锦绣城广场举行2023年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宣传推介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保障住房需求。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县委书记马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焕朝出席活动。

马特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南华县2023年第一批房地产项目开工。并指出:南华县始终把惠民生、利企业、促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把保障和改善群众住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作为稳企惠民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效发挥了房地产业稳经济、保民生、促发展的作用。面对房地产市场新形势,南华县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完善了系列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和优惠举措。这次集中开工的镇南院子、绿城苑、锦绣城三期、松茸小镇项目将对扩大就业、拉动消费、带动商贸繁荣和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起到重大的促进意义。希望房地产企业坚持品质第一,开发出更多特色产品、优良产品,着力提升群众居住体验。全县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加速发展。

第一是举行现场交房仪式;今年以来,全面压实“保交楼”工作责任,锦绣城二期锦翠西苑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品质的前提下,今天289套住房提前交付 业主,体现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

第二是举行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群众办证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广“交房即交证”,今天,迎来了第一批“交房即交证”的购房代表。

第三是举行购房补贴资金兑付仪式;为促进商品房销售,提升农村居民住房环境,从今年6月起,县人民政府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对农村居民进城购房的群众进行补贴,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居民进城购房达177套,今天,我们即将兑现补贴资金178.1万元。

最后,举行南华县2023年第一批房地产项目开工仪式;南华瑞特家园置业有限公司、南华海烨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华兴阳置业有限公司、曲靖昱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对新开工项目进行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将为落实政策、促进消费、活跃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视察指导了南华县新建成商品房及新开工房地产项目。

今天集中开工的南华镇南院子、绿城苑、锦绣城三期、松茸小镇项目将对拉动增长、促进就业、服务群众起到积极作用。2023年,南华县将在政策措施上持续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房需求,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不断推动城市供水水质检测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全州城乡垃圾污水一体化治理现场推进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