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6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楚雄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全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州纪委州监委的监督下,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步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与住建工作相融合,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积极涵养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楚雄篇章作出住建新贡献。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全州住建系统党的建设。要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法治型、廉洁型机关,推动党建引领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课题,学会在“研究状态下工作”,争当住建系统的专家和行家里手。三是要以深入推进作风革命为抓手,全面提升住建部门服务效能。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聚焦城镇住宅小区私搭乱建等问题,扎实开展拆违增绿专项整治,继续推进实施服务民生的老旧小区改造等“10大民生工程”,突出抓好城市更新改造等5个专项行动。四是要以廉洁行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清廉住建”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湖泊革命”等专项行动,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正行风。五是要以抓班子带队伍为关键,全面加强全州住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要努力建设领导能力强、业务素质好、专业水平高、自律标准严的住建干部队伍,始终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业务过硬,全面加强政治锤炼、思想淬炼、业务训练、个人修炼,不断树立一流住建形象,创造一流住建业绩、打造一流住建品牌,争创一流政治机关。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你是谁的人》。州纪委监委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孔建萍同志到会指导并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挑战,全面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住建系统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阮建文同志与全体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州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局长陈斌同志主持会议。

上一条:全州住建系统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人居环境大提升

打印】  【关闭